苹果回应清除App事件:为了生态健康半年下架10万应用

2017年06月23日12:06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6月23日上午消息,针对中国媒体昨日报道的“App Store大量应用下架”事件,今日苹果官方向新浪科技发来此事独家回应。

App storeApp store

  以下为苹果回应全文:

  为了确保提供最优秀的App和游戏,同时也为了保障用户的安全,App Store会评估并移除不能在App Store上发挥作用、年代久远或是不符合审核规定的App。这项持续性举措于 2016 年下半年推出,迄今为止全球范围内已经有超过 10 万个 app 被移除。

  此外,自 2016 年 6 月起,Apple 宣布对审核进行了革新,极大减少了审核的时间,目前可以达到约 50% 的 app 审核在 24 小时内完成,9 成的 app 审核在 48 小时内完成。更快的审核使得开发者得以快速修复问题,并更加顺畅地整合用户的反馈。这一举措已经对开发者创造和更新他们的 app 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同样也为用户带来了巨大的好处。

  在此次回应中,苹果谈到下线应用的原因是对App Store做了一次“清理”,而非之前国内报道仅针对热更新应用下架。其实昨天新浪科技就曾报道,本次下架主要针对:对山寨克隆应用、传播盗版音乐内容、多年无人下载的应用、不兼容64应用系统、以及有安全隐患的热更新应用等这5种应用进行清理。

  国内媒体关注的热更新下架也存在一定误读,不是所有热更新应用都会被下架,目前《王者荣耀》、《阴阳师》等仍在。苹果官方禁止Rollout.io SDK、JSPatch等有可能修改App源代码的热更新应用,以防止安全问题,但对JavaScript等远程下载代码更新方式并未封杀。

  这项措施去年秋季开始,苹果公司就开始评估并移除了几千个上述5类应用,实施半年以来,已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有超过10万个App被移除。

  另外,苹果还强调了去年开始改善的商店审核机制。新的审核机制可更快时间的审核App,约50%的App审核在24小时内完成,9成的App审核在48小时内完成。

  加快审核速度对于开发者来说是个利好消息,多年前曾抱怨App提交后10多天后审核也无法通过,但今年其实已经有所改善,从之前的10多天加速到3天左右。现在提交后,基本2天、甚至当天便可完成。(瑞豪)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开发者苹果下架应用热更新苹果应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