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Mac比作卡车 那iPad是什么呢?

2017年06月11日08:59  快科技   收藏本文     

  将苹果设备比喻成车的话,你的Mac是一辆普通的汽车呢?还是一辆卡车呢?如果它是一辆普通的汽车的话,那么iPad呢?一辆自行车还是一辆摩托车?或者说,如果Mac是一辆卡车,那么iPad是普通的汽车吗?

  很多人认为,iPad相对与Mac来说,动力还是显得有点不足,那么,你又是怎么认为的呢?当我们的世界还不是那么发达的时候,我们看到几乎所有的汽车都是卡车,因为我们需要卡车来运输,需要卡车来提高生产力。

  而随着城市不断发展,普通的汽车变得越来越少欢迎,而我们也开始追求动力转向和自动变速器之类的东西。但是PC就好像卡车一样,它一直都在那里,很多人都需要使用卡车。

  或许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了一个后PC时代,但是后PC时代领航的,并不是iPad,而是iPhone,移动设备如今统治着计算机世界。

  所以说,其实拿自行车和卡车来类比iPad和Mac,其实还是很形象的。

  最初的计算机有我们的房间那么大,它拥有专门的系统管理员,这些电脑做了很多重活,它们都是卡车。而最早的个人电脑,都可以认为是汽车,它们不能完成这些大型计算机所有繁重的计算要求,但是它们可以把个人计算带给大众。

  让我们回到最初的问题,如果iPad是自行车,那么Mac是不是就是一部汽车?

  如果是的话,那么什么是卡车?一台超级计算机?那么iPhone又是什么呢?这其实是一个类比进化问题,但是让我们假设,现在的超级计算机与过去的大型计算机相比,它早就不再是卡车,它已经发展成为,比如说,轮船,甚至是宇宙飞船。

  所以,我们可以将Mac和众多运行Linux的高端电脑,还有运行Windows 10的笔记本电脑看作是卡车,至于那些移动设备,你可以将它们看作是普通的汽车,而在这个星球上,普通的汽车可是比卡车要多得多。类比的进化使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定义它。

  相对于更大更强大的计算机设备,Mac曾经是汽车,但是如今,Mac已经变成了卡车。这意味着,移动设备现在是汽车,而作为汽车,它们的移动功能更强,功能更强大,非常有用,但它们仍然无法满足Mac或Windows PC的繁重的计算需求。

  你如果试着在iPhone的屏幕上编辑一个视频,而不是在Mac上使用Final Cut Pro,你就会明白这一点。iPhone和iPad吗?这些是今天的汽车。Mac和Windows 10个人电脑?这些都是卡车。

  Apple Watch?它就好像是自行车。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maciPad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