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要测试下一代5G技术 但背后可能是一盘大棋

2017年05月24日08:00  新浪手机微博    收藏本文     
苹果参与到了5G中来苹果参与到了5G中来

  新浪手机讯 5月24日上午消息,来自国外媒体的消息称,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的文档显示,苹果公司正计划测试下一代5G无线技术。

  苹果申请了一个实验性的许可,以测试毫米波无线技术。“毫米波”指的是波长为1~10毫米的电磁波,理论上,它可以拥有极宽的带宽。通常研究认为毫米波频率范围为26.5~300GHz,带宽高达273.5GHz,带宽吞吐量高达10Gb/s。

  苹果将在一定时间段内在库比蒂诺和米尔皮塔斯之间测试这种新技术,他们将使用28和39个GHz频段,也就是FCC去年为了5G技术开放的频段。

  看起来苹果这次动手很早,美国的三家运营商AT&T,Verizon、Sprint和t-mobile目前也在准备5G测试。但我们估计,苹果可能不仅仅是想让未来的iPhone支持5G通讯而已。

  苹果自己想做运营商早就不是秘密了,乔布斯一直有为iPhone搭建蜂窝网络服务的想法。库克也曾表达过类似的观点,他表示LTE覆盖率差是苹果iPhone在印度扩张受阻的主要障碍之一,而且,不只有印度。

  如果自造运营商的想法真能实现,那才是一家手机厂商的最终生态闭环。当然,那可能是很多年之后的故事了。(晓光)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5G毫米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