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指纹识别放在屏幕下 可能已成iPhone 8的量产瓶颈

2017年04月13日07:41  新浪手机   收藏本文     
自iPhone 5s以来 home键集成指纹识别已经行业标准自iPhone 5s以来 home键集成指纹识别已经行业标准

  新浪手机讯 4月13日上午消息,一些行业分析师发表报告说,将指纹识别装置放在屏幕下方,已成为新iPhone研发过程中最大的瓶颈。

  据供应链相关人士说,将指纹识别装置放在iPhone 8那个5.8的OLED屏幕下方难度不小,苹果收购的指纹感应器制造商AuthenTec能提供的方案良品率很低,苹果似乎也没有想用其他公司的方案,如果这问题没发解决,可能还有以下三种办法:

  a. 5.8英寸的iPhone移除指纹装置,完全靠面部识别,但这不太可能;除了不方便不安全之外,关键问题是Apple Pay没法用;

  b. 像S8那样,把指纹识别装置放在iPhone背后,但分析师认为这不是一个最优解决方案;

  c. 苹果推迟5.8英寸iPhone生产,但仍在9月开发布会,更新4.7和5.5英寸两个版本。

  貌似也只有第三种方案符合苹果的作风,分析师认为,苹果的目标是在5月完成指纹传感器这部分工作,但如果到时候还搞不定,“iPhone 8”的大规模量产可能会推迟到9月。

  如果回顾之前,因为量产难而推迟上市的事并不少见,比如当年乔布斯用iPhone 4再一次改变一切,而一同在发布会上亮相的白色iPhone 4却比黑色晚了近一年才与用户见面;另外,iPhone 7 Plus也因为双镜头良品率低而在发售后的两个月供货严重不足。

  此前,网络传言所谓的“iPhone 8”的新特性将包括OLED屏幕,无线充电装置和虹膜扫描技术。后者可让用户通过他们的眼睛来实现iPhone解锁或是Apple Pay支付。但就现有技术来说,虹膜扫描或面部识别已经很难做出优秀的体验,无论是速度,还是识别率体验都不算太好。(晓光)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指纹识别iPhone面部识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