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法最多的双摄手机 努比亚Z17mini评测

玩法最多的双摄手机 努比亚Z17mini评测
2017年04月09日 07:13 机锋网

  2011年2月14日,LG发布了全球第一款双摄像头手机LG Optimus 3D,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样,LG通过后置的双镜头可以合成3D的图像。此时的双镜头无论从体验还是成像质量上都难免差强人意,更多的只是噱头。于是双镜头就这样沉寂了五年,直到去年iPhone 7 Plus的正式发布,手机行业再一次刮起了双镜头的旋风。努比亚做为手机摄影专家,这几年一直在拍照领域有着诸多创新。在上个月努比亚也发布了自家首款双摄手机努比亚M2。美颜双摄、黑白摄影、背景虚化等功能让相机家族再添新丁。刚刚发布的Z17mini同样主打双镜头,它又会为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呢?

外观设计:久违的单手握持感外观设计:久违的单手握持感

  如今手机的屏幕越来越大,单手持握几乎已经成了奢侈。努比亚Z17mini搭载了一块5.2英寸的屏幕,初次上手后就给我带来了久违的握持感。72.5mm的机身宽度,即使是手小的女生,也可以轻松驾驭。同时Z17mini还拥有7.45mm的纤薄机身,相比于上一代产品薄了0.15mm。这样的身材可谓刚刚好。

机身顶部机身顶部
机身正面机身正面
小红圈小红圈

  在外观方面,努比亚Z17mini采用了全金属机身,轮廓圆角拟合羊角螺线的设计理念,让Z17mini看上去十分圆润。2.5D的全贴合屏幕,手感也十分出色。屏幕下方则是努比亚标志性的红圈。它可以说见证了努比亚对于产品工艺、用户体验等方面的坚持与创新,同时也延续着努比亚“Be Yourself”的品牌理念。

电源键与音量键电源键与音量键
全新金属中框全新金属中框
底部Type-C接口底部Type-C接口
顶部耳机孔顶部耳机孔

  除了标志性的小红圈外,努比亚这一次在机身中框上也有所创新。Z17mini采用了独特的中框钻石双切边工艺,观感更加立体。底部采用了对称式设计,Type-C接口居中。笔者觉得外观上最大的亮点就在机身背部,Z17mini显然也是下了一番功夫。类似婴儿皮肤的质感,摸上去十分顺滑。Z17mini使用5次锻压与205精细陶瓷锆砂打磨,再加三小时阳极氧化,才有了如此细腻的类肤质手感。

机身背部机身背部
努比亚Logo努比亚Logo
SIM卡槽SIM卡槽

  黑金配色显然已经成为了努比亚的标志性之一。这一次Z17mini在配色上也是丝毫不落下风。除了经典的黑金配色外,努比亚还提供了更加低调的雅黑,以及奢华风十足的香槟金色。除此之外努比亚还针对年轻用户推出了活力满满的炫红色,相信这种科技与色彩的结合,一定会让你成为朋友中的焦点。

  拍照体验:玩法多样的双镜头

  拍照体验:玩法多样的双镜头

  当双摄逐渐成为高端旗舰机的标配后,主打摄影的努比亚也开始悄然发力。努比亚刚刚在上个月发布了旗下首款双摄产品努比亚M2,今天同样搭配双摄的Z17mini也来到我们眼前。Z17mini搭载了双1300万像素索尼独家定制的黑白+彩色双镜头。黑白镜头捕捉细节,而彩色镜头则可以感知色彩。

主打双摄的Z17mini主打双摄的Z17mini

  Z17mini这一次黑白+彩色方案中,最大的亮点就要数全透光的MONO sensor,官方宣称它可以使进光量提升96.6%,配合3D智能降噪功能,可以大幅提升弱光环境下的成像质量。此外独立定制的景深芯片,也可以实现背景虚化效果。在对焦上,Z17mini支持最快0.1S的PDAF混合对焦,经过实际体验,Z17mini的对焦速度还是值得肯定的。

相机家族再添新丁相机家族再添新丁

  除了强大的相机硬件配置外,备受欢迎的NeoVision也有升级。Z17mini采用了定制版的NeoVision 6系统,人像模式通过算法可以实现背景虚化效果,同时支持实时美颜功能。除此之外得益于双镜头,Z17mini还加入了黑白相机、立体相机、时光相机等功能。让拍照在专业的同时也能显得更加有趣。

室外样张室外样张
室外样张室外样张
微距样张微距样张
微距样张微距样张
黑白样张黑白样张
时光相机时光相机

  有了在M2上在双摄上经验,努比亚对于Z17mini的双镜头也变得驾轻就熟。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样张清晰细腻。整体的色彩饱和度普遍,更容易讨好眼球。而在弱光环境下得益于MONO sensor,进光量相比前代产品有着长足的进步,同时噪点控制上也有着出色的表现。

普通模式普通模式
人像模式人像模式
自拍样张自拍样张

  笔者也体验了Z17mini主打的人像模式。人像模式的背景虚化效果十分明显,实时景深调节的体验还是不错的。同时美颜功能的加入也提升了人像的拍照体验。而在自拍环节,努比亚Z17mini搭载了1600万像素前置镜头,支持美光自拍与80度广角。看看我们的小妹妹你就直到效果如何了。

  性能配置:骁龙653不输旗舰

  性能配置:骁龙653不输旗舰

  优秀的拍照体验自然少不了出色的硬件支持。努比亚Z17mini搭载了骁龙653处理器,6GB RAM+64GB ROM的组合,保证了整机的流畅运行。而骁龙653作为目前的中端旗舰,在功耗与性能方面也较为均衡。64GB的储存加上最高200GB的大容量扩展,让你也可以无须担心手机的容量。

GeekBench与安兔兔跑分GeekBench与安兔兔跑分
崩坏3运行流畅崩坏3运行流畅

  骁龙653的跑分也超过了9万,GeekBench单核接近1500分,多核则是超过了4500分。作为骁龙652的继任者,骁龙653的性能更加强劲。它采用了28nm的制程工艺,相比上一代骁龙652性能提升了10%,但功耗却下降了20%。笔者也体验了目前较为吃配置的崩坏3,努比亚Z17mini运行时几乎没有任何卡顿。同时6GB的大内存在多任务切换时也更加得心应手。

一小时耗电10%一小时耗电10%

  续航做为用户的一大痛点,已经越来越多的受到厂商的重视。努比亚Z17mini搭载了2950mAh电池,普通用户也可使用2.1天。此外努比亚还加入了NeoPower2.5省电技术,通过感知用户的使用场景,对后台进行智能调节。经过笔者实际测试,一小时在线视频电量消耗10%,基本上属于正常的水准。

指纹识别支持熄屏支付指纹识别支持熄屏支付

  努比亚Z17mini采用了传统的后置指纹方案,解锁速度还是非常快的。此外努比亚还为Z17mini加入了熄屏支付功能。用户可以通过特定的指纹,在熄屏时按下即可唤醒微信或支付宝的付款码。在网络方面,Z17mini同样支持4G+与VoLTE。得益于skyblue与Trusignal,通讯功耗降低的同时传输速度也有所提升。

即将支持公交卡模式即将支持公交卡模式

  NFC在旗舰机上逐渐成为标配,努比亚Z17mini也支持全功能NFC功能。除了常规的公交充值外,用户还可以在卡包内开通相应城市的公交卡,充值成功后就可以在地铁、便利店等支持公交一卡通的网点进行消费。此外该功能支持息屏支付,即使关机也可以刷卡。预计在6月份会率先支持北京与深圳,随后其它城市也将陆续上线,有需求的小伙伴们可能要再等等了。

  系统功能:简洁有效的定制UI

  系统功能:简洁有效的定制UI

  努比亚Z17mini搭载了基于Android 6.0的nubia 4.0定制版系统,整体界面设计更加简洁,图标也进行了重绘,剔除了一些多余的装饰元素,看上去更加灵动。努比亚还内置了6款不同风格的主题,相信总会有一个会是你的菜。

主界面主界面
系统页面系统页面

  边缘手势功能作为努比亚无边框产品的一大特色,如今也下放到了Z17mini上。FiT2.0支持5种边缘手势,诸如手机加速、切换应用等功能还是可以明显提高使用效率的。但需要提醒一下大家,边缘手势需要在设置页面手动开启,努比亚这样做也是为了防止误操作的发生。虽说边缘手势需要一定时间适应,但习惯后一定会大幅提升使用效率。

边缘手势
拦截骚扰功能拦截骚扰功能

  虽然短信早已经不是我们主要的沟通方式,但它却成了垃圾信息的集散地。很多用户都会经常收到垃圾短信的骚扰,Z17mini内置了NeoSafe 2.0系统,它可以利用伪基站识别技术,加强用户对于手机安全的需求。同时指纹识别、手机找回、应用加密等功能也是应有尽有。

超级截图功能超级截图功能

  超级截图也是努比亚Z17mini的一大特色。长按音量下键与电源键即可开启超级截图模式。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长截图,比如分享聊天记录时,长截图的优势就可以很好地体现。此外,Z17mini还支持自定义截图形状,让你的截图也可以充满乐趣。而内置的录屏功能可以说专为手游达人而设,录制攻略视频手游教程等通通不在话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