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设计曝光 可保证折叠手机用得更久

2017年04月02日06:30  太平洋电脑网   收藏本文     

  近些年,随着手机同质化越来越严重,不少厂商都传出正在研发折叠手机的消息,然而到目前为止,市面上并没有出现过折叠手机。近日,美国专利和商标局(USPTO)再次公布了一项专利设计,这是由苹果公司申请的与折叠屏幕有关联的专利。专利中提到市面上可采用的折叠材料包括塑料、陶瓷、玻璃、纤维复合物或者金属等物质。

  而这项专利中显示的是一个可折叠屏幕的高级润滑系统,这样可以确保iPhone在多次折叠后,依然能够完好如初。这个系统在显示器的相邻层间加入特殊结构,可以防止显示器与相邻薄层彼此粘附。根据专利上显示的信息看,这个高级润滑系统可以使用折射率匹配油,在提供润滑作用的同时,还能抑制相邻显示层之间的反射问题。

  当然,此项技术也并非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因为采用折叠设计的屏幕,在经过多次的折叠后,难免不会对显示器的寿命以及显示效果产生影响。这套高级润滑系统可以让相邻层的间隙之间的润滑剂保持足够润滑,专利上还提到相邻层之间的结构可以用硅胶或者弹性材料来制作。相信这项技术一旦研发成功,一定能推进折叠手机的发展。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新专利苹果折叠手机显示器寿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