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OS 10.3正式版更新 升级非常明显

2017年03月28日07:40  IT168.com微博    收藏本文     

  苹果iOS 10自从去年9月份登场以来,已经陆续发布了多次迭代更新。而随着WWDC 2017的到来,苹果也加速推动软件更新的提升,此前测试已久的iOS 10.3也在今日正式推送,目前消费者已经就可以通过 iTunes 或是手机连接Wi-Fi后进行iOS 10.3下载更新和使用。

  作为苹果10.x系列的升级版固件,iOS 10.3增加了很多重要功能,同时改进了系统性能。当然最直观的就是iOS 10.3新增了‘查找 AirPods’这一功能。用户可以在‘查找我的 iPhone’中定位AirPods的位置,并在一侧或左右AirPods上同时播放声音,相比以往来说操作更加简单。

  另外还有一个小细节值得点赞的就是,苹果iOS 10.3限制了开发者‘求好评’的次数,甚至还有专门的开关来完全关闭‘求好评’的功能,这样你就不会经常玩着游戏,突然弹出一个对话栏要你评分或是求点赞等烦人的功能。不过实际上苹果也对App Store功能进行了调整,允许开发者直接回应用户的评价。这样iOS用户就可以直接进行“有帮助”或“毫无帮助”的评级。

  其实还有一个隐藏的重点就是iOS 10.3加入了全新的苹果文件系统(APFS)。当用户安装iOS 10.3系统后,会将整个文件系统升级为苹果文件系统Apple File System(APFS)。APFS的优点有很多,比如‘优化闪存/ SSD存储,并以加密为主要功能’,在I/O联合上使用了‘独特的 copy-on-write设计’,在确保可靠性的基础上优化性能。

  至于一些小功能方面iOS 10.3也新增了包括全新的应用开启和关闭动画效果、设置应用中整合了Apple ID账户信息、更好的iCloud用量图表、改进SiriKit(支付、叫车)和CarPlay界面改进等。

  目前iOS 10.3支持的机型包括iPhone5、iPhone5c、iPhone5s、iPhone SE、iPhone6/6Plus、iPhone6s/6s Plus、iPhone 7/7Plus手机,平板方面则包括iPad4、iPad Air、iPad Air 2、iPad Pro(9.7/12.9)、iPad mini 2、iPad mini 3、iPad mini 4,至于iPod产品方面仅有iPod Touch 6一款设备。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iOS10.3推送更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