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中国销量不再辉煌大幅下滑 OV小米弯道超车

2017年03月21日06:30  泡泡网微博    收藏本文     

  苹果作为智能手机行业食物链顶端的代表,凭借iPhone攫取了全球手机行业大部分的利润,在中国也拥有了数百万忠实的果粉。而就在今天,苹果垂直网站Macrumors公布了统计机构Canalys的数据,对苹果去年在华的销售数据,只能说惨不忍睹,当然这也只是较苹果往年的数据而言。

  从上表可以看出,华为的数据还是很亮眼的,华为2016年出货7620万部,稳居第一。蓝绿兄弟紧随其后,分别为OPPP 7320万部,VIVO则是6320万部。话说,蓝绿兄弟的线下门店还真不是白开的。排名第四的是小米,5100万部,受困于供应链,小米有这成绩也算不容易了。而苹果仅有4380万部,同比跌幅更是达到了18.2%。

  究其原因,iPhone 7显然要背锅。没有什么大创新,摄像头凸起,颜值不高,怎能激发起消费者的购买意愿。进入库克时代的苹果好像真的走向了平庸。另外就是,国产厂商的崛起,虽说盈利能力还不能跟苹果相提并论,但就质量和创新能力,着实有长足的进步。    

  最近,关于iPhone 8的消息越来越多,苹果能否凭借iPhone 8扳回一城,重回巅峰,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苹果小米华为销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