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掉传统卷尺 这个小东西可以帮你测得更准

2017年02月24日 10:23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InstuMMent 01 是一款特别的尺寸标注工具。去年,这款产品在众筹网站 IndieGoGo 成功融资,并于上周在伦敦开售。科技网站 Wired 认为,这款设备“立志要干掉卷尺”,而开发公司 Instumments 的 CEO Mladen Barbaric 却不同意这种说法。

  “这种说法我们都听腻了,” 他对卫报说,“但是,我们从未说过要消灭卷尺。” 他强调说,产品的功能是“尺寸标注”(dimensioning)而不是简单的尺寸度量(measuring)。

(图片来自 coolthings)(图片来自 coolthings)

  InstuMMent 01 看起来像一只钢笔。它能测量弧线与转角,并且可以将量度数据方便地存储和分享。它的目标群体是设计师、建筑师或工程师,因为这些人可能会测量一些不规则的物体。当然,它也能实现其它的用途。据 Barbaric 说,有人用它测量孕妇的肚子变化,还有人用它测试啤酒的泡沫高度……

  这个设备顶部配有微型滚动轮。当它滚过平面,手机上的 App 会记录测量的数据。它很有意思,但是,如果你首次使用,可能会感到不习惯,也会出现度量不准确的情况,因为你会发现,它很难保持直线行进。

(图片来自 techthelead)(图片来自 techthelead)

  针对这种情况,Barbaric 表示说,他们即将发布软件更新,以解决人类度量失误的问题。“你需要一定时间去适应它,” 他说,“但是,如果你把 20 个直尺放到一起,你会发现它们都不一样,尺寸全都不准确。”

  所以,这个新设备比传统直尺更准确?“你学会了信任直尺,” Barbaric 说,“但是,你是否测量过直尺呢?” 看来,他真觉得这款设备能消灭尺子呢。

  题图来自卫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