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续航太闹心:苹果在笔记本上加入了屏幕能耗提示

2017年01月17日08:15  新浪数码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数码讯 1月17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在其最新的测试版macOS系统加入了显示屏能耗提醒,如果屏幕亮度高于75%,会提醒用户。

  这件事的起因仍是充满争议的MacBook Pro续航时间问题,一些用户在买到新机器后发现,自己的电脑电池续航远未达到苹果宣布的10小时时间,但苹果的官方说法是:原因之一是Safari浏览量的缓存bug影响了续航;另外,电池图标剩余电量使用时间的提示也并不靠谱,所以他们在更新系统时候移除了这个时间。

  今天的动作是一个后续进展,苹果在电池栏这将显示屏幕能耗加入了提醒范围。如果笔记本屏幕亮度设置为75%以上,这会出现“屏幕能耗”提醒。

以往点击电池图标只有大能耗App提醒以往点击电池图标只有大能耗App提醒
在最新的测试版系统中 屏幕亮度高于75%会出现这个提示在最新的测试版系统中 屏幕亮度高于75%会出现这个提示

  在以往,这出现的只是正在消耗较多电力的的应用,例如自带flash插件的Chrome浏览器,或是一些正在运行的视频播放软件。

  在更新macOS Sierra 10.12.3 beta 4才会看到它。并且点击“显示亮度”这台电脑会把屏幕亮度一键调整到75%,这也是苹果自己进行测试设置的亮度。

  目前这个提示仅是测试版系统的功能,正式版是不是会有还不确定。仅针对此功能,我们认为这个细节并不友好,就像去掉续航时间提示一样,多个屏幕能耗提醒并不是续航的真正解决方案。即便平时看不见,但它会给人一种续航时间不够的心理暗示,何况,电脑屏幕会随着使用年限的延长而逐渐变暗。

  (晓光)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电池苹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