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期间如何用好手机? 这是一些手机拍照的简单技巧

2017年01月01日10:42  新浪手机微博    收藏本文     

  在节日期间如何用好自己手机? 除了微信,当然还有更好玩的东西,这是一些关于手机拍照的简单技巧。

  拍一场跨年夜

  很多人喜欢在跨年时刻拍照留念,多年前是相机,如今多数已被手机取代。在几个小时前的跨年夜,来自中国两岸三地的几位知名摄影师,用iPhone捕捉到了一些精采的时刻。

  这些照片都是用iPhone 7 Plus拍出来的效果,他们用了这款双镜头手机的人像模式,全景照片,Live Photos等多种表现形式,来纪念这特殊的一晚。

  日常应用你不知道的事

  选择在iPhone 7 Plus上使用新的人像模式(当然如果不是此机型便无法实现)。人像模式能打造出“焦外虚化”的景深效果,在保持拍摄对象清晰的同时,营造出柔美的模糊背景,此前,这是单反相机的才能实现。

  尝试一下调整拍摄对象与背景距离,背景越远,模糊效果就越明显;人像模式下的引导,它会告诉你拍摄时是否需要更多光线;如果拍摄多个人,请确保他们在同一平面上,以使拍摄对象保持清晰;拍照时尽量让小朋友安静地站好;设置3秒或10秒的定时器,让摄影师也可以入镜,或请朋友/邻居帮忙。

  另外,这几个软件帮你做后期美化:Enlight,用于调整和装饰你的照片;Camera +,手动拍摄控制功能以及数十个滤镜、画框和调整;ProCamera,既为初学者提供高度直观的界面,也为专业玩家带来众多宛如数码单反相机的控制功能;VSCO,移动预设效果和摄像头控件效果非常好。

  更多技巧:

  按住场景中的任意位置即可锁定AE/AF,然后向上或向下滑动手指来向上或向下微调曝光,以便在拍摄时获得理想的光线。

  拍照后找不到?在“照片”中搜索关键词即可,如“圣诞树”“下雪天”。

  使用iCloud照片共享功能,直接将照片分享给自己家人。

  展示你过去一年的精彩行程,打开照片“app > 相簿 > 地点”,在地图上查看你的所有照片。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手机拍照全景照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