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已取消macOS专职团队:iOS团队代管

2016年12月24日07:55  中关村在线微博    收藏本文     

  据彭博社报道,近来苹果的电脑业务出现了不少的问题。虽然有新款MacBook Pro推出拉动销量,但是整体电脑业务的前景依然不乐观。近日有传闻显示,苹果已经取消了macOS的专职研发团队,目前iOS和macOS系统的研发将全部由iOS团队来进行。

传苹果已取消macOS专职团队:iOS团队代管(图片来自于bloomberg)传苹果已取消macOS专职团队:iOS团队代管(图片来自于bloomberg)

  彭博社对苹果的这一决定感到担忧,他们认为这样的策略很可能影响苹果笔记本后续功能的开发。苹果一直把目光都集中在那些销售和利润前景最好的电子设备身上,无疑现在iPhone正在扮演这一角色。所以,Mac系列电脑在苹果集团内部失宠也毫不奇怪了。在今年的iOS 10系统中,苹果很少再为平板电脑推出独有功能。  

  最近几年,乔纳森和他的团队越来越少到访Mac实验室并参观一些Mac原型产品,而在乔纳森被提拔为首席设计官之后,这种现象就更严重了。由于乔纳森等高层的忽视,Mac开发团队的管理人员之间会不时因为不同意见而拿不定主意,而设计师和工程师也会因此而分心,不能专注于工作。

  《彭博社》在报道中提到了12英寸MacBook,这款笔记本电脑有两种原型机,一种是更轻薄的,代号为“隐形战斗机”的版本;另外一种则是更厚重的,代号为“隐形轰炸机”的版本。

  最终,苹果选择了“隐形战斗机”,但是在此期间Mac开发团队已经在“隐形轰炸机”身上了花了很多时间。这也就意味着,苹果没有足够的时间来进一步完善“隐形战斗机”版本,最终导致12英寸MacBook不能在2014年秋季上市。直到2015年的4月份,这款笔记本才真正走向市场。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OS苹果macOS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