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能算Apple Music学生会员?这是关于它的所有答案

2016年12月01日16:06  新浪手机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手机讯 12月1日下午消息,苹果公司今日宣布,针对旗下的Apple Music音乐服务,继澳大利亚、丹麦、德国、爱尔兰、新西兰、英国和美国之后在全球25个新的市场推出学生会员资格。在中国地区,只要原价10元的一半,即5元每月就可以订购此服务。

  谁能享受Apple Music学生会员资格? 苹果又怎么鉴定用户的学生身份。新浪数码为您总结关于这件事的所有细节。

  1 符合什么标准才能够享受5元学生套餐?

  学生,严格来说,如果您就读于颁发学位的高校(含大专)即可。

  苹果对学生群体一向有些优惠措施,比如持学生证可以优惠购买苹果产品等等。这次,之所以是高校学生,而不是初高中生,因为苹果认为,音乐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时代形成的音乐修养和习惯对很多人来说意义深远,通过学生负担得起的价格让他们得以轻松享有Apple Music这个说法顺利成章。

  2 苹果怎么判断我是不是大学生?是所有大学都可以吗?

  线下买电脑可以直接掏学生证,线上音乐服务,苹果通过一个叫UNiDAYS的技术提供商来验证资格。

  实际上,UNiDAYS不只服务苹果,很多国外留学生都有通过UNiDAYS购买优惠产品的经验。

  3 我毕业了还有优惠吗?

  UNiDAYS会定期验证学生会员用户的学生状态。如果发现你已经不再是学生了,学生会员会自动变成Apple Music个人会员资格——在中国,是10元一个月。

  另外,这个优惠有时长限制,总长48个月。

  这段时间不需要是连续的,这意思是说,如果本科阶段只享受了两年的学生会员资格,工作一段时间后再次深造的时候(比如攻读硕士学位)可以继续。

  4 如果我今年大三,是否就只剩下一年12个月的优惠期?

  是的,苹果会从“学生身份”和“48个月”两个角度考核。

  5 每月5元的缴费方式具体是怎样的?

  跟以前缴费方式一样,在中国,也包括支付宝等付款方式。

  6 五元学生套餐有免费试用期吗?

  如果您是首次加入Apple Music,可以获得3个月免费试用以开始学生会员资格。

  如果您之前已经免费试用了3个月Apple Music,则将直接开始学生会员资格。

  7 是否可以随时退订?

  可以,如何退订Apple Music看我们之前的一篇文章:《苹果音乐使用及退订攻略》

  8 我现在是10元Apple Music会员?怎么申请成学生会员?

  如果已有Apple Music个人会员资格,您可以在“音乐”应用中或电脑上的iTunes中将其更改为学生会员资格。

  如果您是Apple Music的现有会员,只有在当前账单周期结束时,您的学生会员资格才会生效。在您的会员资格续约日期前,不会向您收取学生会员费。注意,如果在续订日期到来前24 小时还未取消现有会员资格,您的会员资格可能会续订。

  9 我现在是家庭会员,怎么改成学生会员?

  如果已经拥有Apple Music家庭会员资格,其实可能不需要学生会员资格(因为国内家庭会员是15元6个人)。

  如果您在“家人共享”群组中,并更改为学生会员资格,则您的Apple Music学生会员资格和家庭会员资格都将计入家庭组织者的账单。

  如果您是“家人共享”群组的组织者,并更改为学生会员资格,则其余群组成员将失去 Apple Music访问资格。他们下次登录Apple Music时,每个家庭成员都会看到一个以个人会员加入的选项。如果您继续担任家庭组织者,则“家人共享”群组的iTunes购买项目将继续计入您的账单,包括会员资格和订阅。

  10 学生套餐在使用体验上与正常价格版本有何区别?

  目前我们所知不会有任何区别,是完整的体验。

  11 如果我刚用了半年Apple Music学生优惠就退订了,退订之后“48个月”时效还在吗?

  退订后重新回来的时候,UNiDAYS会重新确定资格(大专或大学的在籍学生),如果确认即可继续Apple Music学生会员资格。

  同上,如果UNiDAYS发现您不再是学生了,或学生会员资格已使用超过48个月,您的会员资格将自动变成Apple Music个人会员资格。

  12 苹果为什么要推出这项服务?

  就像前面说的,苹果认为,音乐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时代形成的音乐修养和习惯对很多人来说意义深远,也能为自己的音乐服务培养更多潜在用户。如果回想过去,玩乐团也大多是在大学这个环境里。

  13 是否会针对大学生用户推送不同的曲库?

  不会,但Apple Music确实有一些年轻人音乐推荐。比如欢乐派对;励志;工作学习;

  另外,也有针对性的艺人推荐,比如:窦靖童,Chace(朱一涵),邓紫棋。

Apple Music推荐给年轻人的艺人Apple Music推荐给年轻人的艺人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AppleMusic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