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不花钱换新必看攻略 赚翻了

2016年10月24日07:33  中关村在线微博    收藏本文     

  前言:

老司机带路 Apple Watch换新必看攻略

  Apple Watch一经面世就获得了足够多的关注,不仅是作为一款功能全面的智能手表引领市场,更是作为苹果第一款可穿戴设备“开创先河”,在大家享受手表带给生活便利的同时,因为不像手机那样不用时候可以装兜里边,Apple Watch只能暴露在户外,要是不加以保护,很有可能出现磕碰,而在手表上留下“伤痕”。但是Apple Watch本身也出现了“掉漆”这个问题,这个在手表内侧的传感器边缘出现的几率较大,笔者也“中枪”

  而有的朋友第一次遇到“掉漆”这个问题可能会无所适从,正好笔者这只“伤痕累累”的Apple Watch就遇到了“掉漆”问题,有Apple Watch的读者遇到这个问题后往往不知道应该怎么办,相信多数人会想到维修:

老司机带路 Apple Watch换新必看攻略 这是一张Apple Watch维修价目表

  估计看到这个价目表的读者会吓一跳,如果要想维修得需要花费229美金(按照笔者的手表款),这和人民币1420多元!其实不然!下边就然笔者教您如何不花一分钱进行换新。

  第一步:在苹果直营店进行Genius Bar预约。

  因为苹果Apple Watch的特殊性,需要去零售店进行现场检查,这篇攻略是以去预约去零售店作为介绍的。

  首先您需要进入到中国地区的苹果官方网站,拉到最下边小字处选择查找苹果店,点进去。

老司机带路 Apple Watch换新必看攻略 拉到最下边小字处选择查找苹果店

  点进去之后就可以看到查找苹果店服务界面。选择您当地的零售店。

老司机带路 Apple Watch换新必看攻略 查找苹果店

  之后选择好后会自动选择跳转,笔者选择的是王府井零售店。

老司机带路 Apple Watch换新必看攻略 点击Genius Bar

  之后按照提示登录Apple ID

老司机带路 Apple Watch换新必看攻略 预约Genius Bar需要登录Apple ID

  注意:出现以下界面才说明可以进行线下预约了。

老司机带路 Apple Watch换新必看攻略 点击进入到Apple Watch

  之后就是一些验证信息。

老司机带路 Apple Watch换新必看攻略
老司机带路 Apple Watch换新必看攻略     全部填完后我们点击继续。
老司机带路 Apple Watch换新必看攻略 之后就会出现预约界面

  这里推荐大家晚上过去,因为白天Genius Bar人很多,游客也络绎不绝,晚上人少,服务效率也高一些。

  还有一个界面就是要求大家输入Apple Watch序列号,这个序列号非常重要,牵扯到了是否会提供保修,这个系列号记录了你购买Apple Watch的激活时间、购买的版本以及一切提供保修的凭证。有的读者会问:那发票还用带吗?咱们往下看。

  之后你会在验证的邮箱里收到一份苹果Genius Bar零售店的预约成功邮件。

老司机带路 Apple Watch换新必看攻略
老司机带路 Apple Watch换新必看攻略
老司机带路 Apple Watch换新必看攻略 请一定仔细研读邮件内容,笔者要在这里给几个小建议:

  1、不需要带包装盒,要是有配件损坏可以带过去询问工作人员。

  2、发票如果有,可以带着。但是发票不是保修的唯一凭证。

  3、切勿把序列号告诉除苹果工作人员的以外人员。

  Apple Watch换新归来

  首先给大家看一下笔者的Apple Watch“掉漆”程度,可以看到,苹果logo处已经掉漆非常明显。

老司机带路 Apple Watch换新必看攻略 可以看到在传感器旁边的苹果标处整个“苹果”被掏空了

  和Genius Bar工作人员见面后,需要注意几点:

  1、一定要像Genius Bar工作人员诚实的交代掉漆问题,笔者这个就是日常佩戴使用中出现的状况,而笔者在之前正面划痕属于人为情况,这个可以和Genius Bar工作人员说一下,之后他会在iPad上进行登记。

  2、一切换新还是维修是Genius Bar工作人员先进行初步判断,之后会进行返厂维修,那边的工程师也会进行进一步判断,通常情况是直接换新,因为初代Apple Watch因为内部特点不便维修。那Apple Watch Series1/2内部已经有改进,目前尚不清楚是换新还是维修处理。

  3、一切准备就绪后就工作人员就会给一张协议书,同意维修,用户和工作人员会签字,准备反厂的表就会装在盒子里,被工作人员收回。

  4、关于取表时间:7-14天

  5、地点:预约Genius Bar的零售店

  6、方式:不需要再预约Genius Bar,直接去问工作人员即可,如果按照规定时间到不了,可以让苹果进行送货。

  在准备取手表之前,苹果首先会给你预留的电话进行一次沟通,告诉你可以去取了,同时还会像你的邮箱里发一封邮件,也是相同内容,就是告诉你可以来取了。

老司机带路 Apple Watch换新必看攻略 可以去取走已经修好的Apple Watch

  笔者也在规定时间内来到了王府井苹果店来去取表。

老司机带路 Apple Watch换新必看攻略
老司机带路 Apple Watch换新必看攻略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登记 准备迎来新机器

  笔者这个Apple Watch 运动版是直接换新的,收到的仅仅是一个小盒子,不含有表带。

老司机带路 Apple Watch换新必看攻略 收到的换新Apple Watch清单

  笔者收到的是一个小方盒,里边有一款换新的Apple Watch(和原来款式相同),一张说明单、一张保修单。保修会从激活这块表的时间从新计算一年。

  笔者切身感悟

  请注意,这张表格一定要保存好!这张表要是丢了,后续取手表会非常困难,同时大家还要带好身份证。

老司机带路 Apple Watch换新必看攻略 1443价格只是按照规定写的 实际不需要付钱(引自feng)

  可以看到,最后一条“应付金额”为0元

  最后总结:

  建议读者的Apple Watch一定要了解清楚是否在保修期内,如果尚不清楚请一定致电苹果官方人员进行询问。有的小伙伴想购买一个Apple Care+也是可以的,这个可以为Apple Watch提供一次免费换新,只不过要买。其实还有一种更为简洁的办法就是通过保护壳解决,贴防爆玻璃膜笔者不推荐,因为无法达到全屏幕覆盖,尤其是运动版,会留下难看的白边。

  通过这次苹果售后体验,真是让笔者体验到了顶级科技公司完备的售后体验,从预约、提交报修产品、取回产品,这“一条龙”服务让笔者确实感受到了便捷,也希望这种模式可以适用于所有电子产品售后维修,让消费者感受到:真正的科技,就是感受不到科技的存在。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手表AppleWatchGenius Bar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