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再添新专利 Apple Watch有望支持心率识别

2016年10月16日06:34  中关村在线微博    收藏本文     

  苹果公司在美国专利商标局的新专利得以公布,该项专利表明苹果公司正在研发一款带有更为先进识别功能的穿戴式智能设备(Apple Watch),下一代产品上或将加入心率传感器。

新专利 Apple Watch有望支持心率识别 苹果公司推出智能手表 Apple Watch

  据悉,该项专利名为“基于体积描记术的用户身份识别系统”,该技术可以利用脉搏血氧计辨别用户生物特征,其用途就是通过心率辨别使用者身份从而解锁手表等设备。此外,如果这一技术可行,那么用户将无需手机,仅用手表便可完成例如支付等操作。

AppleWatchApple Watch

  如同通过Touch ID对指纹进行确认的方式相同,人体的脉搏和心率也带有专属性,设备通过光线发射器以及传感器对皮肤、血液发射光线后测算反射的光线,以此判定脉搏的具体数据。此外,在医学上,静脉早就是生物识别的重要标志之一。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AppleWatch新专利苹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