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明年推三款新iPad 对你会有什么影响?

2016年10月08日08:01  新浪综合   收藏本文     

  本文来自威锋网

  虽然 iPad 系列产品的销量连续几个季度下滑,但是上一财年该产品线创造的 营收占据苹果公司总营收的10%,所以苹果公司还是非常重视这条产品线,还会继续更新和完善该产品线。最近日本科技博客爆料称,苹果公司明年将会 对 iPad 产品线进行重大更新,推出三款新的 iPad 机型。

  而在今年更早的时候,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池也爆料称,2017 年将有三款 iPad Pro 新品面世。郭明池在给投资者的一份备忘录中提 到,2017 年苹果 iPad Pro 产品线将有三款新品上市,除了对现有的 12.9 英寸和 9.7 英寸版本升级外,还将新增一 款 10.5 英寸屏幕版本,主打企业、教育市场,并有望在 2018 年为 iPad Pro 引入 OLED 屏幕。

  郭明池称,三款 iPad Pro 平板均将搭载 A10X 芯片,均由台积电代工生产。其中 10.5 英寸及 12.9 英寸版 A10X 处理器将采用 10nm 工艺打造,发布时间将晚 于 9.7 英寸版本。

  从这两次爆料来看,相同点就是明年会有三款新的设备,而三款新设备的屏幕尺寸也不一样,其中将会产生一款新的 10.X 英寸 iPad Pro,只是 不确定是 10.1 英寸还是 10.5 英寸。撇去这些因素,我们可以来看看,明年更新的 iPad Pro 中引入的新元素会对用户体验产生什么样的 影响。

  屏幕重点更新

  目前苹果公司的 iPad 产品线中也有三款 iPad 机型,它们分别是屏幕尺寸为 7.9 英寸的 iPad mini、9.7 英寸 的 iPad Pro 和 12.9 英寸的 iPad Pro。而关于明年将更新三款新机型,消息称苹果公司将会淘汰 9.7 英寸机型,以一款屏幕尺 寸为 10.1 英寸的新iPad来替代。和现役 9.7 英寸 iPad Pro 以及 iPhone 7 系列相比,这款新 iPad 的屏幕将支持 更广的 DCI-P3 色域。另外它还可能支持苹果的 True Tone 显示技术,它可以让 TFT 屏幕自动适应环境光,自动调节对比度,减少反射 度。目前苹果旗下的硬件设备中,仅有 9.7 英寸 iPad Pro 支持这项技术。

  明年 iPad 更新,苹果确实可能会对设备的屏幕进行重点更新。今年早些时候的消息称全新的 iPad 将拥有“更快”的显示技术,使之缩放、平移和 滚动变得更加流畅。尽管消息中没有透露究竟所谓“更快”的显示技术是什么,但是为了迎合非专业人士的需求,我们可以很容易明白其中采用的技术应该就是:更 快的屏幕刷新率。

  大多数个人电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显示屏,基本上维持每秒刷新 60 次(或 60Hz )的水平。不过,在高端的电脑显示器上,尤其是那些针对游戏领域打造显示器产品,刷新率则高得多,有些达到 144Hz 甚至更高。

  理论上来说,刷新率越大,屏幕显示越为平滑。更有意思的是,在游戏领域,大量玩家声称在体验更高刷新率的显示器之后,很难而且基本不可能再回去使用较慢刷新率的显示器了。

  究竟苹果将会为下一代 iPad 配备多少刷新率的显示屏现在没有定论,但合理的猜测,应该达到 120Hz,或者说双倍于目前 iPad 的刷新率。

摄像头升级

  虽然 iPhone 的摄像头已经相继升级到 1200 万像素,但是在 iPad 产品线中,配备了 1200 万像素的机型就只有 9.7 英寸 的 iPad Pro,7.9 英寸 iPad mini 和 12.9 英寸 iPad Pro 的摄像头仍然是 800 万像素。

  消息称明年更新的 iPad 将会配备 1200 万像素摄像头。这些新 iPad 的屏幕如果支持更广的色域,那么它们的后置摄像头模块可能和 iPhone 7 的一样,因为这个摄像模块可以捕捉到色域更广的照片。

  关于新设备的前置摄像头的更新,目前还没有更具体的消息。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 的前置摄像头同样可以捕捉更广色域的画面,所以苹果可能也会在新 iPad 上使用相同的前置摄像头模块。

  其实苹果最近两年的目的很明显,就是将 iPad 打造成一款适合用于办公的设备,如果摄像头模块升级,用户利用设备摄像头来扫描文件或者举行视频会议等也许会更方便。

  麦克风

  目前 iPad 使用的是双麦克风设计,而消息称新一代 iPad 上的麦克风数量将增加到 4 个。好吧,虽然这不是一个很大的卖点,但是当 初 iPad 配备两个麦克风的时候,苹果也还是很卖力地将它作为一个卖点来宣传,表示两个麦克风对用户打电话、录视频或者录音频都会有帮助。

  假设明年苹果将 iPad 的麦克风数量增加到 4 个的话,那么用户应该能够在音频质量等应用方面感受到明显的变化,而这些最终都会对用户体验产生更大的影响。

  虽然苹果 iPad 产品线的销量一直在下滑,但是目前在平板电脑市场上,其他厂商也没法推出能够与 iPad 叫板的产品。但是因为平板电脑的更新周 期比智能手机的要长,而且大屏幕智能手机也会蚕食掉部分平板电脑的市场,所以很难确定明年苹果对 iPad 的这些升级和更新是否会对这个产品线的销量产 生更大的影响。虽然无法确定产品的销售是否会有起色,但我们可以肯定的是苹果还会继续更新和完善 iPad 产品线。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iPad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