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也学坏了:App Store竞价排名正式实行

2016年10月07日09:38  太平洋电脑网   收藏本文     

  一直以来百度的竞价排名就饱受批评,然而据外媒报道称,从本周三开始苹果App Store的竞价排名广告正式开始显示。目前已经出现了购买竞争对手关键词的情况,搜索某个知名APP,结果排名第一位的却是竞争对手的产品。目前,国内AppStore没有实行,只限海外苹果AppStore实行竞价排名广告。

APP

  据外媒报道称,根据苹果的统计,大约三分之二的iOS软件下载量来自用户的关键词搜索,苹果希望开发者能够购买搜索广告,提高自己的排序和曝光量,将成为苹果的一个新收入来源。

  同时据了解,苹果的搜索广告采用了传统网页搜索引擎的搜索广告。不过,目前搜索广告市场已经出现了许多令网民混淆的现象,最典型的是购买知名品牌或者竞争对手的关键词,用户搜索的是“A”,排名靠前的往往是A的竞争对手或者名不见经传的品牌。

APP

  不过目前国内的App Store没有实行竞价排名广告。直接搜索关键字还是跟以前的一样,看来只有海外AppStore已实行竞价排名广告显示。根据海外iPhone用户截图了解,苹果软件商店的搜索广告,采用了淡蓝色的背景,和其他正常搜索项目区别开来,另外苹果也标注了“AD”(广告)字样。另外,还能够支持购买竞争对手的关键词。

  现在苹果软件商店已经拥有200多万款软件,能够进入用户智能手机的软件往往是少数,大量的软件产品基本上石沉大海。如果未来一些大型开发商,会垄断热门关键词,巩固自己的优势,那么会造成iOS软件应用市场的混乱,制造成广告泛滥,会容易消失一些很好的应用软件。不过如果从苹果的立场来看,这种方式会成为苹果一项新的服务收入来源,稳固财报中的唯一增长板块,但最后苹果将会如何调整业务的比重呢,这还有待观察。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App Store海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