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不是问题!传谷歌评估竞购Twitter可能

2016年10月02日 07:36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雅虎被出售之后,市场很快就传言Twitter将成为下一个重要收购目标。现在彭博社传出消息称,谷歌正在与财务顾问和资产管理公司Lazard进行合作,研究发起竞购Twitter的可行性。

钱不是问题!传谷歌评估竞购Twitter可能 传谷歌评估竞购Twitter可能(图片来自baidu)

  媒体援引消息人士说法,谷歌虽有接触Lazard,但并没有表明是否一定会出价竞购Twitter。不过,此举表示谷歌正在评估这一选项。对此报道,谷歌发言人拒绝就此置评。Lazard发言人尚未进行回应。

  业内人士早前表示,谷歌长期以来被视为Twitter理想的联姻对象。两家公司已经就广告和移动发布产品等内容达成合作。Twitter近期已经同意将其内容整合到谷歌的搜索结果中。

  除了谷歌,另外Facebook苹果微软亚马逊等都是Twitter的潜在收购方。同时沃尔特迪士尼公司以及企业云计算公司Salesforce.com,也都对Twitter产生兴趣。当Twitter在得知Salesforce.com对其感兴趣后,聘请了高盛和Allen & Co。招揽其他潜在买家。

  Twitter的用户增长停滞已经超过一年,其正在力争通过专注于视频和直播节目重新定位自己。与此同时Twitter自身也属于优质资产。首先,Twitter拥有约3亿多用户,能在广告和其他服务方面为公司赚钱。其次,收购Twitter后能够得到强大的分析能力。最后一个原因是,Twitter能够提供基于用户资料的可搜索数据。

  投资研究公司分析师罗伯特·派克(Robert Peck)称,Twitter当前估值约为150亿美元。按照溢价20%的标准计算,收购Twitter至少需要180亿美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