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卖这么贵还用TLC颗粒?不过该买还是会买

2016年09月24日06:30  太平洋电脑网   收藏本文     

  今年苹果对iPhone的存储容量进行了升级,不过TLC闪存颗粒还是喜闻乐见地出现了。前段时间iFixit对日本地区销售的iPhone 7 Plus(A1785)进行拆解,发现其采用东芝128GB NAND Flash(THGBX6T0T8LLFXF),其中T8表示8 Level(3 bits/cell),即TLC颗粒。

  消费者的担忧在于:TLC颗粒的擦写寿命约为1000次,换算下来128GB容量理论的数据写入量为128TB。假设每天倒腾128GB各种文件(正常人基本上办不到),也需要2.74年才能达到设计使用寿命,这对于快消品性质的手机而言已经够用了。

  而苹果选择TLC的原因在于:相较于MLC,TLC物料成本更低,同时也是上游供应链的现成解决方案。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给出32GB版iPhone 7的物料成本(BOMList),材料和制造成本估算达到225美元,仅为649美元售价的三分之一。

  其实不管库克如何定价,不管iPhone 7/7 Plus是否部分采用TLC闪存颗粒,壕们该出手还是要出手,而你不买iPhone的理由——还不是因为贵,因为贵,贵。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 7/7 PlusTLC闪存颗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