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直违背物理定律:iPhone 7图形性能为何碉堡

2016年09月13日06:30  太平洋电脑网   收藏本文     

  苹果为新一代iPhone配备性能炸裂的A10处理器(Fusion):四核CPU速度达到A8的2倍、A9的1.4倍,六核GPU性能达到A8的3倍、A9的1.5倍。有传言称苹果计划自研GPU图像核心,那么是否用在了碉堡的iPhone 7上呢?外媒TheMotleyFool进行了如下分析。

  苹果为A10配备图形核心时,有三种方案可供选择。第一种方案是Imagination公司的Series 7XT Plus(可以理解为A9/A9X中Series 7XT的增强版)。鉴于A10仍采用台积电的16nm FinFET+工艺,却相比A9芯片提升1/2的图形性能、降低1/3的图形功耗,故采用相对老旧核心的可能性不大。

  第二种可能是新一代Series 8XT图形内核。Imagination公司仅公布PowerVR Series8XE(GE8200/GE8300)的一些技术参数,外界对于Series 8XT的了解并不深入。因此不排除通过对Series 8XT性能和功能秘而不宣,Imagination使苹果以一种本来不可能的方式给客户带来惊喜。

  第三种可能是苹果自主研发全新的图形内核,不过发布会上苹果并未表露出这一倾向,目前也不能找到足够的证据支撑。库克:谁说我司保密能力不行的,不说不说我不说。

  综上,关于A10图形技术的合理猜测是采用Series 8XT内核,而更加深入的技术剖析恐怕要等iPhone 7/7 Plus上市后进行拆解才能得出。苹果再一次愉快地领先Android阵营一年,简直猴赛雷。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 7A10图形技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