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还没有发布 但这里有一份iPhone 7强敌名单

2016年08月30日06:30  新浪综合   收藏本文     

  本文转自爱范儿。

  七月流火,秋天将至。当然随之而来的还有苹果的秋季发布会,以及会上少不了的新 iPhone。

  关于这一代新iPhone的细节,通过之前接近半年的各种爆料,我们其实已经知道得不少了。比如近乎板上钉钉的A10处理器,基本确定的3.5mm耳机口取消,可能性很大的更高等级防水新配色机身,还有一定可能性的双摄像头版本。

iphonedualcamera

  看起来新iPhone似乎缺乏了一丝诱惑力,而不能不说的是,手机市场竞争从未如当今激烈,即便强势如iPhone,其最新版发布后将面临一个强敌环伺的市场。爱范儿便赶在新iPhone正式发布之前,盘点了一下新iPhone的一众强敌们。

三星 Galaxy Note 7

  在智能手机界,三星 Galaxy Note 7的大名毋庸多言。

_MG_9234

  双曲面屏幕、S Pen支持4096级压感、虹膜识别、目前最为顶级的5.7英寸2K Super AMOLED屏幕、IP68级防水机身、1200万像素支持OIS 和Dual Pixel摄像头、无线充电……一切智能手机界能见到或者还没有见到的元素,Note 7应有尽有。

  所以从正式发布那天起,Note 7 便收获了全球媒体的一众好评,在 The Verge 的评分体系中,其 9.3 的得分也是刷新了智能手机得分最高纪录。

iris 2

  在拿到Note 7国行版并体验一段时间后,爱范儿也认为Note 7的优秀和创新毋庸置疑,顶级的拍照、流畅的虹膜识别、精致的双曲面屏幕、实用的防水机身,这些都让人印象深刻。尽管目前的固件有不够流畅的瑕疵,但这并不影响它就是目前最为出色的智能手机的评价。

  或者一个更贴切的比喻是,Note 7是目前智能手机江湖的屠龙刀,那么新iPhone会是一柄倚天剑吗?而且,从Note 7 5988元的售价出发,可以预见的是,新iPhone上市后,将会和 Note 7有一场火星撞地球的恶战。

新 Nexus 手机

  和iOS 阵营每年只有那么两三款新手机不同,Android每年都会有一个浩淼机海。

  那么新品中,要说最能代表Android 的手机,可能不少人会推荐Nexus系列。今年的 Nexus新机还没有正式与大家见面,但根据此前的爆料,HTC会代工今年的两款Nexus。

  这一大一小两款 Nexus 配置相似,都会用上骁龙820、4GB RAM 以及大尺寸的1200万像素CMOS,以及不可或缺的Android 7.0;两者的区别可能就在于屏幕大小和电池,一个5英寸、另一个5.5英寸。

Google-Nexus-Sailfish

  目前仅有较小的、代号为“Sailfish”的Nexus新机被爆出谍照。但Gsmarena表示,Sailfish和Marlin已经通过了 FCC 认证。这也说明,新Nexus手机的发布和上市也只是近在咫尺的事了。

  与新 iPhone 的体验将决定iOS 10体验高度一样,作为Google亲儿子的新Nexus手机,其体验的高度将会定义纯粹Android体验的高度。

  虽然销量上,新Nexus估计难以望新iPhone的项背,但作为各自阵营的风向标,Nexus不就正是新iPhone的大敌吗?

LG V20

  前面提到纯粹 Android 7.0 体验的新 Nexus,但谁将成为第一台预装 Android 7.0 的手机,Google 其实已经透底了,那就是 LG 即将发布的 V20。

  根据 Android Authority 的爆料,V20 的一些具体信息如下:

  • 5.7 英寸 2K 屏幕
  • 骁龙 820 或者骁龙 821
  • 4GB RAM
  • USB Type-C
  • 后置双摄像头像素为 2100 万

  看到这里,你以为 LG V20 就是 V10 的一个简单例行硬件升级,那就错了。

LGV20-AA-exclusive-render-3-840x840Android Authority 曝光了一组据称是 LG V20 的设计图。
LGV20-AA-exclusive-render-7-840x840

  从这些设计图来看,V20设计与去年的V10截然不同,倒是和G5一脉相承:同样后置双摄像头、下巴可以更换模块。但是,V20又拥有V10的特色功能:前置双摄像头和辅助小屏幕。而且这次,LG V20的前置双摄像头像素提高到了800万。

  既然已经被Google曝光,V20的发布时间就在附近了。同样是有消息称,V20很可能会于9月7日发布。这与传闻中的新iPhone发布时间一致,再加上相同的高端定位,看来“iPhone 大敌”的称号,LG V20是跑不掉的了。

索尼 Xperia XZ

  虽然,索尼移动的销量无法与苹果、三星的旗舰产品比肩,但其旗舰产品的水准、尤其是工业设计水准,还是被业界认可的。

  至于今年9月的IFA,索尼移动将带来的产品便是Xperia XZ。

SONY-Xx-1

  Gsmarena 晒出了一组新机谍照,据称这些就是 Xperia XZ 的真机图。从这些图来看,索尼 Xperia XZ 将采用完全不同于之前的 Z 系列的全平衡设计,这种全新的设计被称为“Tube Design”。这和市面上绝大多数的“网红脸”相比,确实足够与众不同。

SONY-Xx-2

  这些图还泄露了Xperia XZ的一系列细节,比如正面会覆盖弧度较大的弧面玻璃,搭载双闪光灯,采用USB Type-C接口。

  只是Xperia XZ的配置不算顶尖。从爱范儿目前获知的信息来看,Xperia XZ很可能会延续从Z2开始的3GB RAM,处理器也会继续采用骁龙820。屏幕也继续5.2英寸 1080p,摄像头为前置1300万像素/后置2300万像素,支持激光对焦。当然IP68级防水防尘也不会缺少。

华为 Mate 9

  现在的中国手机市场用群雄逐鹿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不过现在的“群雄”里少不了国产手机品牌的身影。

  而这些市场表现颇佳的国产品牌名单中自然少不了“华为”。全球市场挤进前三,中国市场排名第一,这是华为最近取得的战绩。除了总体销量,华为 Mate 系列也是少有的在高端市场真正撼动苹果、三星地位的国产手机系列。

  不出意外,今年,华为将会推出Mate 9与新iPhone以及三星Note 7对标。由于此前搭载麒麟 955、将会在9月1日发布的新机被认为是华为女性手机品牌的新品,所以今年的 Mate 9 将会首发麒麟 960处理器的可能性大增。

  根据之前的爆料,华为麒麟 960 的CPU部分会采用 4XCortex-A73+4XCortex-A53 架构,GPU 将采用 Mali-G71,很可能为八核心。

  这里的Cortex-A73核心架构为Cortex-A17的64位升级版,据称,峰值性能、持续性能比A72有最多30%的提升。

  而 GPU 中出现的Mali-G71,则基于全新架构“Bifrost”,代表了高端移动图形技术的全新水准,可配置1-32个核心,性能密度可提升最多40%,能效可提升最多20%,外部内存带宽可节省20%。

  而且,更吸引人眼球的是,Mate 9还将搭载2000万像素徕卡双摄像头。

  这似乎更让人期待Mate 9与新iPhone 双摄像头的成像对比。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华为Nexus三星Note 7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