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MacBook Pro惊喜不少:除了触控条还有指纹识别

2016年08月09日08:07  新浪数码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数码讯 8月9日上午消息,综合外媒报道,下一代MacBook Pro将有些大幅改变,给我们带来的惊喜看起来很多。除了传说中那个OLED触控条,它的电源键还将集成Touch ID指纹识别装置。

  MacBook确实该更新了

  这是果粉长久以来的期待,虽然MacBook的市场占有量和使用人群远不如iPhone那么广,但在苹果公司跨设备生态战略越来越加强的时代,一件漂亮的硬件无疑是吸引用户的最佳手段。 用户往往肤浅,比起软件系统上的改进,实在的硬件更新其实更能吸引用户。

MacBook Pro虽好 但已多年未更新MacBook Pro虽好 但已多年未更新

  而MacBook系列、无论是Pro还是Air,在近几年都已经进入了常规升级状态。我依然记得WWDC2012会场中人们凝视Retina屏幕MacBook时候的惊喜表情,但一转眼已经四年。对一个电子产品来说已经过去一个时代,它的外观一直未变。即便,处理器硬盘等硬件一直在不断升级。

  被期待更久的还有MacBook Air,楔形机身同样沿用多年,它扮演了价格便宜量又足那个角色,为苹果带来了大量入门级用户。在12寸MacBook身上,我们能明显看到苹果对Air系类未来的规划:轻薄,便于携带,性能第二,无风扇。

  一个“触控条”的改变

  从今年春季之后,“苹果将给MacBook配一个触控条”的传言越来越多。

  一些消息人士说,新款MacBook Pro将配备OLED触控条,取代目前的功能键。

  这种方式很多笔记本厂商用过,我们不太确定苹果是要用它取代目前的功能键区,还是屏幕上方的状态栏,但对延续多年的MacBook来说,这无疑是个天翻地覆的大改变。就像虚拟按键的iPhone取代全键盘的treo。

据说加了个触控条的MacBook是这样的据说加了个触控条的MacBook是这样的

  最近的一条消息则更令人兴奋,据说某人弄到了一张新MacBook Pro的C面外壳零件,若是这个样子,除了触控条,它还会在电源键上集成Touch ID指纹识别装置。

传闻中心MacBook的零件传闻中心MacBook的零件

  这点并不意外,苹果迟早会把Touch ID和3D Touch触控感应放在所有设备上,现在才有,反倒有点姗姗来迟了。

  有了这颗按键,用户的电脑保密性更强,对Apple Pay网页版支付也是一剂强心剂。比起现有“电脑+手机”的方式,设备上直接指纹识别是更简单易用的方式。

  苹果不是第一家把指纹识别放在电脑上的公司,但Touch ID的识别速度和安全性都已经在iPhone上得到了充分验证,人们很容易接受。

  除了OLED 触控条和Touch ID指纹识别,新一代 MacBook Pro还将毫无意外地升级处理器,加入USB-C接口等,不知道MagSafe磁吸式充电口还会不会保留,这个设计非常棒,希望苹果不要取消它。

  (晓光)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MacBook苹果指纹识别触控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