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再是苹果第二大市场 库克:不会削减投资

2016年07月28日08:25  IT之家   收藏本文     

  苹果还没有走出低谷。最新发布的季报显示,该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均下滑,几大产品板块都在滑落。尤其是中国区首当其冲,不再是苹果的第二大市场。

  苹果公布了截至2016年6月25日的2016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苹果第三季度营收为424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496亿美元;净利润为7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27%。并且,环比也都有不同程度的跌落。

  值得注意的是,大中华区告别了高增长,在几大区域市场中降幅最大。当季苹果大中华区的营收为88.5亿美元,同比下滑33.1%,环比下滑26%。2015年第二财季,苹果在中国的营收达到168亿美元,中国超越欧洲成为苹果全球第二大市场。现在,欧洲重新夺回全球第二。

中国不再是苹果第二大市场,库克:不会削减投资

  苹果CEO库克仍坚持认为,苹果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非常出色。“我们不会削减对中国市场的投资”,他说。苹果目前在大中华区拥有41家零售店。

  苹果依然对该市场的未来非常乐观。“在过去的一个季度,我曾对中国和印度市场进行了访问。我深受上述国家增长前景的鼓舞,我们依旧对大中华区的长期机遇感到非常乐观。”库克说。

  尽管苹果业绩增速变慢,但并不影响它赚得盆满钵溢。苹果第三季度营收和每股摊薄收益仍然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推动盘后股价强劲反弹。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库克削减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