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年度iPhone摄影奖揭晓:最佳摄影师来自中国

2016年07月11日14:04  新浪手机微博    收藏本文     

  每年七月,一项与苹果有关的摄影大赛都会揭晓一系列奖项。

  此比赛名为“iPhone摄影奖(英文简称IPPA)”,由摄影师Kenan Aktulun于2007年创办。今年是第九届,该比赛要求参赛作品必须采用iPhone、iPod或iPad拍摄,可使用移动端App进行后期编辑,但不允许使用桌面软件进行处理(报名链接).

  虽然叫iPhone摄影奖,但这项比赛与苹果公司却没有关联,不过从某一方面来说,这个比赛确实推动了人们对iPhone拍照的认知度,由此也给苹果公司带来了商业宣传价值。

  IPPA之所以能够多年连续举办,与这款产品的高持有量有关。虽然今年第一季度iPhone出货量同比去年下降,但在今年GSMA 2016亚洲世界移动大会上,运营商中国移动在其公布的“中国移动终端大数据”报告中指出,在中移动用户中,苹果手机使用率占15%,估算国内有超过1.2亿用户在使用苹果手机,即使是只算4G用户也有超过6千万。

  在最新一代的iPhone 6s上,苹果公司在时隔多年后提升了自己的iPhone镜头像素数,从800万到1200万像素,与此同时,他们围绕硬件本身加入了更多新功能例如动态照片Live Photos,给拍照分享带来更多玩法。(晓光)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苹果公司摄影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