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测iOS 10:有些新功能 苹果居然没有告诉你

2016年06月15日08:45  新浪手机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来自爱范儿

  苹果在昨晚的 WWDC 2016 上把所有系统都更新了个遍,watchOS、tvOS、macOS 和 iOS 都或多或少带来了新功能。

  本文的主角是更新最多的 iOS 10,笔者第一时间在一部 iPhone 6s Plus 上升级了 iOS 10。

  以下是我们认为值得关注的部分。但请注意,目前 iOS 10 还处于开发者测试阶段,如果你不是开发者,我们强烈建议你不要升级。

  你一拿起 iPhone,它就亮了

  一个很实用的功能,看图就懂。

iOS10raise

  用 iPhone 6s 的有不少朋友表示每次拿手机只想看时间,结果一按 Home 键就指纹解锁了…… 现在已经没有这个困扰。

  不过如果你是通过这种方式亮屏,你需要按一下 Home 键才能进入桌面。

  你需要习惯新的锁屏界面

  它变成了这个样子。

  你需要知道的是,滑动解锁消失了。你需要按一下 Home 键才能输入密码解锁屏幕。

  在锁屏界面,右划会直接进入 Spotlight(不懂的话,姑且理解为‘插件’中心?),左划直接进入相机。喜欢这个圆角卡片吗?

iOS10lockscreen

  全新的通知中心和‘插件’中心

  通知中心跟锁屏界面一样是大量的圆角卡片。

  通知中心的顶部也加了一个搜索框。这样的好处是,你不用非得退到主屏才能进行搜索操作了。

  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变化是,原来的‘今天’已经跟 Spotlight 完全整合。

  操作上会变成——

  如果你在主屏下拉通知栏,你只能看到‘通知’。那插件去哪里了?从主屏往右滑动,在那个你可能很少用到的 Spotlight 界面里。

  如果你在 app 里下拉通知栏,你还是会看到‘通知’,但可以右划找到新版的 Spotlight(整合了 Today Widget)。

iOSnotificationcenter

  自带应用可以删除了!

  你终于可以删掉那些不会用到的 iOS 原生应用了。

  我们实测发现,除了查找 iPhone、Safari、App Store、健康、照片、相机、时钟、Wallet、设置、电话,其他都可以删除。

  简直可以列入有生之年系列?

  不过 iOS 有些原生应用还是很棒的,比如 Safari、备忘录、提醒事项、自带输入法……(点击红字,可以看 AppSo 出品的超详细使用指南。)

0

  开放的 Siri

  没错,你即将可以用 Siri 给女朋友发条微信叫辆车。

  Siri 一直以来都只能在 iOS 原生应用里打转,iOS 10 里的 Siri 将可以‘操控’其他 app 完成操作。

0-21

  喜大普奔。

  不过这个功能需要第三方 app 提供支持,我们目前还无法实测。

  至于现在的 Siri 能做什么,你可以看这篇文章。

  相册支持人脸识别和智能整理

  我们知道很多人都喜欢用 iPhone 拍照,虽然拍了你不一定会回头看。

  iOS 10 将可以更好地整理你的照片,除了以前的地点、时间,现在还可以根据人脸识别来做分类。

  此外它还会自动根据照片做展示,还能帮你将某段时间内在同一个地点拍的照片做成纪录片。嗯,你甚至还可以换背景音乐风格,略喜感。

  对 iPhone 6s 系用户来说,Live Photo 现在可以裁剪、调整、旋转和添加滤镜了。

  可以避开骚扰电话了

  一个你应该等了很久的功能。

  现在接到陌生来电,除了显示来电归属地,还会为你标记是否为骚扰电话。

  这项技术由腾讯管家提供,苹果发布会上演示的也是 +86 号码。

  好吧。

31wwdc2016-1

  信息(iMessage)大变身

  苹果花了很大功夫为短信应用做了更新。

  你可以控制发布消息的大小,可以发布涂鸦消息,可以发布全屏消息,可以发布隐形墨水消息;

0-7可以快捷回应一条消息;可以智能把文字替换为 emoji 表情;可以使用第三方贴纸;
0-6
  还可以直接调用第三方 app 的内容;另外,网页和音乐的显示更好了……
0-5

  更强大的地图

  苹果地图继续演进。

  一方面是地图本身。现在苹果地图可以智能推荐你可能想去的地方,提供最快的路线以及在行进过程中搜索周边。

  另一方面是更多的第三方服务整合。你将可以在地图里订座位、打车,这些服务来自大众点评、Uber、滴滴等第三方厂商。同样,由于需要第三方 app 提供支持,目前打车选项只会显示‘没有可供使用的叫车应用’。

iOS10maps

  全新设计的 Apple Music

  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样,对此前 Apple Music 的界面不太满意。

  iOS 10 为 Apple Music 做了全新的设计。标题使用大字体,层级更加分明。

  然后就是,有歌词了。不过愣是没加载出来,所以截图里你看不到……

iOS10music我还挺喜欢的,你们呢?

  更强大的 3D Touch 和快捷回复

  用 6s 的同学有福了。

  3D Touch 在 iOS 10 上可以说是火力全开。此前苹果被吐槽 3D Touch 不过是‘重新发明了右键’(我并不认同),现在你可以在 iOS 10 上用 3D Touch 做更多的事情了。

  除了在锁屏界面就可以用力按来查看消息,在主屏上用力按备忘录等原生应用,可以快速查看到一些关键信息。

  iOS 9 开放的‘快捷回复’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比如你可以直接通过通知中心就回复别人发给你的微信消息。

  现在更进一步了。你可以直接看到上下文,就相当于在通知中心或者锁屏打开了一个迷你 app。

iOS10reply

  打微信电话更方便了

  我已经基本不打电话了……

  iOS 10 将允许你直接给微信、WhatsApp、Skype 等好友打电话,他们从这些 app 里给你打电话的时候你也将可以收到全屏通知。

  这个功能同样需要微信等 app 更新后才能支持,大家静候。

34wwdc2016-1

  其他细节(彩蛋)

  • 终于可以 3D Touch 清空所有通知了;
  • 很快你在网页里也能用上 Apple Pay 了;
  • iOS 多了一个叫‘家庭系统(HomeKit)’的 app,用来控制家里的各种智能家居,不过国内估计用到的机会不大;
  • News 应用也有更新,不过国内用不到,不说了;
  • 设置的 3D Touch 菜单加入了‘蜂窝移动数据’;
  • ‘天气’和‘地图’里都为中国加入了空气质量指数;

  等我们发现了,再发一篇文章告诉你。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苹果地图ios插件app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