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能和你想的不一样 70%苹果iPhone用户很少使用Siri

2016年06月05日06:55  IT之家   收藏本文     

  现在语音助手已经成为智能手机的标配,基本上所有品牌的智能手机里,都住着一位“小x”,当然,还有其他更高大上的名字,如苹果的Siri,谷歌的 OK Google,亚马逊的Alexa,这也难怪,毕竟人工智能是未来的趋势,科技企业们提前布局也是理所当然,只是目前这些语音助手的智能程度还有待提高。 一个比较令人尴尬的事实是,虽然厂商们花费很大力气去研发这些语音助手产品,但用户可能很少情况下才会用它,最近,国外市场咨询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师卡罗妮娜·米拉尼西(Carolina Milanesi)的报告就表明,以苹果iPhone上的Siri为例,大部分用户确实很少把Siri喊出来玩玩。

调查:70%苹果iPhone用户很少使用Siri

  数 据显示,在接受调查的iPhone用户中,约70%的用户声称,他们只是偶尔使用Siri,或者是非常罕见地使用一次Siri,这可能和大多数用户的感受 相同。此外,约有62%的iPhone用户在汽车内使用Siri,这主要是因为开车的时候不方便使用手机,并且还有交通法的规定。但是,几乎所有的用户都 曾经使用过Siri。除了iPhone上的Siri,调查者还访问了安卓手机的用户,约62%的用户表示,他们只是偶尔使用“OK Google”语音指令产品,而大约4%的用户竟然表示他们从来没有用过“OK Google”。

  为啥用户不愿意经常使用这样的语音产品?20%的用户表示,和它们,例如和苹果Siri交流的时候,会有一种面对技术的冰冷感,对着手机说话很不自然。因此,如果你不是一个对人工智能极度爱好的发烧友,很有可能几个月都不会打开手机上的语音助手。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语音助手很少人工智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