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狂吐槽:苹果设计专利索赔太多

2016年06月04日07:00  中关村在线微博    收藏本文     

  据外媒报道,美国最高法院日前开庭复审三星公司智能手机侵犯苹果公司外观专利的侵权案,三星认为最高法院应该推翻此前裁决,至少重新审理非常有必要。

三星狂吐槽:苹果设计专利索赔太多 三星狂吐槽:苹果设计专利索赔太多(图片来自CNET)

  三星表示,苹果只应从其侵犯苹果专利的这部分智能手机设计方面获得赔偿,包括前脸圆角矩形设计、用户界面网格形式分布等,而不应要求从三星出售整部手机获得收益中分成。这种“设计专利被过高估值”的行为将会伤害竞争和创新意识,在其他诉讼中也会导致“荒谬结果”。

  三星在声明中称:“如果当前裁决被执行,那将意味着在成千上万突破性技术专利中,单项设计专利的价值被大大高估。”

  三 星希望最高法院能够就设计专利覆盖范围给出明确指导,包括如何保护专利和使用它们,以及如何作出赔偿。目前,许多专利纠纷都是原告从被告整体设备中获得的 利润按照比例支付专利侵权费,而不仅仅是获得设计方面的赔偿。在苹果与三星诉讼案中,这导致苹果最初向三星索赔高达10亿美元。

  苹果与三星侵权诉讼案最早始于2011年,苹果指控三星电子抄袭了iPhone的诸多外观设计。在2012年法庭作出判决之后,三星曾经提出上诉,但是在2015年5月,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庭维持原判。

  苹果和三星已经于去年同意就海外纠纷达成和解,但它们在美国法庭上的对决还在继续。去年12月份,三星表示将按照法庭裁决向苹果支付5.48亿美元赔偿。

  3月份,美国最高法院同意对三星和苹果长期的专利纠纷进行复审,这是自从19世纪以来,美国最高法院首次参与审理外观专利侵权诉讼。最高法院做出的裁决将在整个科技界产生连锁反应,甚至最终影响到你购买的产品,因为这项裁决将最终定义设计工作的价值。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三星苹果专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