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懵逼 任何手机都可以实现压力感应

2016年05月29日09:13  中关村在线微博    收藏本文     

  尽管压力感应操作在iPhone 6s上发布以后并没有引发特别深刻的变革,但苹果的这项创新仍因为难度太高少有厂商跟随。不过现在来自密歇根大学的一项发明可以让任何智能手机都能用上压力感应操作,你所需要的只是安装一款软件,而不用像iPhone一样给屏幕加一层传感器。

苹果懵逼 任何手机都可以实现压力感应 苹果懵逼 任何手机都可以实现压力感应

  和 iPhone复杂的工艺相比,密歇根大学的这项发明仅需要两样所有手机都有的硬件——麦克风和扬声器。软件会让手机持续发出18kHz频率的声波,这种频 率的声波人耳无法辨别但麦克风可以毫无障碍的检测到。当用户用手指按压屏幕时,声调会轻微的改变,重压时声调改变的幅度会变大,这个时候麦克风会拾取相应 的声音,并利用软件转换为指令。利用这种方式即可模拟用户是轻按还是重压屏幕,从而做出和压感屏一样的反应。

苹果懵逼 任何手机都可以实现压力感应 利用声波检测屏幕操作

  “在手机中安装成本昂贵又笨重的传感器同样可以解决我们遇到的问题,但成本和所耗费的工时会让厂商望而却步。”密歇根大学博士生 Yu-Chih Tung表 示,“我们基于声音识别的解决方案可以填补这一不足,提供压感操作功能而不需要任何硬件支持。”尽管他们开发的这一系统尚没有到达商用状态,但开发者会在 6月27-29日在新加坡举行的MobiSys 2016上演示ForcePhone 的Demo。一旦系统成熟,这会让花费更多精力去研发的苹果感到惊 讶,毕竟这听起来似乎是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声波苹果解决方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