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和柳青现身苹果店 带了支开发者梦之队

2016年05月16日08:34  新浪手机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手机讯 5月16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CEO库克(Tim Cook)今早现身北京,在北京王府井零售店参与一个开发者活动。更为意外的是,滴滴公司总裁柳青也出现在库克身边,围绕苹果和滴滴这次合作双方正式会有什么说法,我们看来自现场的报道。 

  现场视频回顾地址:http://m.yizhibo.com/l/95gtfIJZiZRJ16lF.html

  一、背景介绍

  去年库克因环保事项两次来华,都是在同一家酒店的同一间套房里接受媒体专访。相比之下,本次来华比较低调,事前只有外媒猜测库克会在近期来华,但我们从没想过会出现在苹果店。

  更重要的是,上周滴滴出行宣布,已获得苹果10亿美元战略投资。据滴滴出行总裁柳青称,双方4月20日在苹果总部进行了首次会晤,随后便以“闪电般的速度”达成投资协议。

  柳青还表示,双方将来还可能在产品、营销和技术等领域展开合作,但并未透露具体的细节。柳青说:“将来我们还会有更多合作。”而这次双方在中国碰面,会有什么新的动向,对于合作有怎样的解读,无疑是外界关注的一个重点。

  二、现场细节

  其实此次活动核心应该是苹果开发者对话,但毫无疑问柳青+库克这样的组合,加之上周“滴滴获得苹果10亿美元战略投资”这一事件都让人们把关注点转移到这两家公司的合作上。不过按照合理的逻辑分析,此次苹果很有可能是打算用滴滴给开发者树立标杆。

  另外,今天库克跟柳青是一块坐滴滴出租车来的,并且库克表示“我是滴滴的第3亿零一个乘客”。

  三、现场解读

  现场、吴欣鸿、张一鸣、穆荣均,均来到现场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创业完成屌丝逆袭”这类略带自嘲的说法无疑对一众开发者有着极大鼓舞性。而此次苹果对于开发者“本土化”的转移,令整个对话过程都关注度高了许多。以下是此次到场主要嘉宾背景资料:

  美团大众点评 高级副总裁 穆荣均 

  Tap4Fun游戏 CEO 徐子瞻

  日日煮应用 创始人 朱嘉盈 

  美图公司 创始人兼CEO 吴欣鸿

  今日头条 创始人兼CEO 张一鸣

  这次苹果店里的小型交流会既是中国优秀开发者的集合,也是苹果公司向开发者示好的表现。

  显然,苹果精心选择了现场的几名嘉宾,他们中既有人人皆知的App(或说大型知名公司),也有小型的App创业者,但均是不同领域和方向的代表型公司。最重要的是,他们的成功基石均是苹果生态链,充当主持人的柳青更为这次交流增加了浓重的“App Store助你成功”的色彩。

  库克在会后的发言中说,希望苹果可以成为“百年树人”的长久品牌。

  让本次事件发酵的另一原因来自上周,苹果达成和滴滴的10亿美元投资协议。此次开发者大会更是请来了创业领域的“梦之队”,对于这些如今已经有着一定资本的合作伙伴,除了应用开发以外还有那些新的合作模式,相信是外界更为关注的地方。

  (文/晓光、王迪)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滴滴库克开发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