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向滴滴投资10亿美元 原因是可能是这个

2016年05月14日07:00  新浪手机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来自爱范儿

  万万没想到,苹果与阿里巴巴、腾讯站到了一起,加入到中国的打车服务竞赛中。

  滴滴出行刚刚对外宣布最新一轮融资,苹果公司以 10 亿美元投资本轮,成为滴滴战略投资者,这也是滴滴迄今为止收获的单笔最大投资。

  苹果 CEO 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

滴滴彰显了中国 iOS 开发者社群的锐意创新精神。滴滴打造的出行平台及其卓越的管理团队令人赞叹,我们期待支持滴滴的长期发展。

  滴滴出行创始人兼 CEO 程维表示:

Apple 的认可令成立四年的滴滴深受鼓舞,更是一种激励。 滴滴将继续努力,与司机和乘客、与全球伙伴一起,让人人拥有更加灵活可靠的多元出行选择;帮助我们的城市解决交通、环保和就业挑战。

  当然,这两段不能再官方的声明不会解释投资原因。作为一家以硬件销售为主体的科技企业,苹果对外投资动作一贯谨慎,大多集中在与自身业务相关的技术类公司,而与阿里巴巴、Google 等互联网公司不同,苹果甚至没有自己的投资部门。

  此次选择投资一家中国本土互联网公司,的确耐人寻味。

appleinsider-cook

  不过,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库克说了这样一句虽然语焉不详但至少有些信息量的话:

我们做这个投资决定有几个战略原因,包括有机会去学习更多关于中国市场的细分领域。当然我们也相信,这次投资会有一个很强劲的回报。

  中国是苹果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市场,也是核心增长引擎之一,不过受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智能手机市场低迷,以及本土智能手机厂商崛起等影响,苹果 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开始出现下滑,调研公司 Counterpoint Research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降至 12%,而上年同期为 18%。

2

  此外,迫于相关监管的压力,苹果 iTunes 和 iBooks 在中国区的服务已经关闭。笔者获悉,苹果公司 CEO 蒂姆·库克(Tim Cook)很可能将于下周来华访问。考虑到此次投资的时间点,苹果或许是希望借助一些资本手段,回暖中国市场,毕竟滴滴不是一家普通的初创公司,它背后还有阿里巴巴和腾讯两家巨头。

  无论如何,这家把 iPhone 装进了千万中国用户口袋的巨头企业,希望把互联网服务进一步渗透到你的生活中。或许用不了多久,你就可以直接用苹果地图叫一辆出租车了。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滴滴苹果蒂姆·库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