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解锁那部iPhone FBI可能花了130万美元

2016年04月22日08:16  新浪手机微博    收藏本文     
一部加密过的iPhone 5c是本案的主角一部加密过的iPhone 5c是本案的主角

  新浪手机讯 4月22日下午消息,在最近一次公开活动上,FBI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称解锁那部在枪击案中的iPhone,所花的钱比他退休前能领到工资总和还要多。由此可估计,解锁iPhone大概花了130万美元。

  科米局长还有7年零4个月退休,按他现在的年薪水准18.33万美元,有人估算这笔钱至少是130万美元。

  这句话是科米在伦敦出席阿斯本安全论坛时谈到的,他说,“付了很多钱,但我认为是值得的。”

  苹果公司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因为一部iPhone解锁的问题弄的满城风雨。然而这件事依然是人们关注的热门话题。

  去年12月2日,美国加州圣贝纳迪诺郡卫生局职员赛义德-法鲁克和妻子在圣诞聚会上开枪打死14人,伤22人,二人当场被警方击毙。但FBI无法从法鲁克的苹果5c手机获得信息,在以维护国家和公众安全为由要求苹果公司提供帮助时,FBI被拒绝了。

  今年3月28日,FBI称已得到第三方帮助破解了这部iPhone,于是撤销了对苹果公司的诉讼。

  此前FBI从未透露这个帮忙解锁的第三方的信息,或从手机中获得过什么有效信息。美国媒体曾有报道称,第三方公司来自以色列,费用可能是1.5万美元。

  这次事件引起了一场关于法律与人权的大讨论。我们不觉得FBI此案中应该被宣传成“笨警察”的形象,只是所处位置不同。

  (晓光)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公司iphonefbi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