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角+长焦 苹果申请双摄像头手机专利

2016年03月09日08:08  泡泡网微博    收藏本文     

  有传闻称苹果iPhone 7可能引入双后置摄像头,根据该公司在1月份提交专利申请来看,我们得以直观地感受它是如何在未来的iOS设备上工作的。除了当前iPhone标配的广角镜头之外,专利文件中还描述了另一颗可以拍摄放大后的视频和照片的长焦副摄像头。在使用的过程中,用户可以在两者之间进行无缝转变。

可独立使用 苹果申请双镜头手机专利

  与此同时,专利申请文件显示,在相机应用中,两个镜头拍摄的图像可以通过分屏方式显示在同一画面,一侧显示标准广角图像,另一侧显示长焦镜头拍摄的图像。

  在拍摄视频或照片时,用户能在两个镜头间无缝切换,点击图像中的某一处即可通过第二个镜头对图像进行放大。苹果这一系统的原理与目前的数字变焦技术相似,但由于利用长焦距镜头而非软件放大图像,图像细节不会因此受损,放大后的图像更锐利、清晰。  

  专利申请文件显示,两个相机镜头可以独立使用,两者都可以用来拍摄视频(甚至是慢动作视频),或者一个镜头用于拍摄视频、另一个用于拍摄照片,生成的文件可以单独存储,也可以通过苹果软件剪辑在一起。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镜头专利申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