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不用求助苹果了?有人提出半小时破解iPhone

2016年03月04日07:00  泡泡网微博    收藏本文     

  有关苹果与FBI之间的口水战近来可谓闹得尽人皆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尽管美国政府已经降低了要求只想苹果方面帮助破解那一台iPhone而不是为其留后门,但苹果公司也是肯定不会改口帮助FBI破解的。

半小时破解iPhone McAfee真的能做到吗?

  由于技术原因,FBI想要破解iPhone只能依靠苹果公司,但McAfee的创始人,已年逾70的John MacAfee却认为其实只需要半个小时就能够破解iPhone并表示“破解不了就直播吃鞋”。不过,他也撰文表示“美国政府这次希望iPhone给自己专门留出后门是奴役人民意志的表现,他也认为违宪,具体来说就是1865年的第13修正案。”。如此看来,“直播吃鞋”等言论更像是他对美国政府能力的嘲讽。

半小时破解iPhone McAfee真的能做到吗?

  根据McAfee的说法,破解iPhone只需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下手,首先需要硬件工程师拆解手机然后复制指令集,然后再令软件工程师运行反汇编程序让这些指令集可读即可。完成后即可获取手机键盘使用记录的相关代码,顺利的话整个过程只需要半小时。

半小时破解iPhone McAfee真的能做到吗? ▲年轻时还是毒枭的McAfee

  当然,这仅是一种可行的理论,其中的技术实现并没有说起来这么随意,至于iPhone能否像McAfee形容的这样容易破解,或许只有专业技术人士才能清楚了。当然,John McAfee本身就是一个传奇,或许这些技术难题对他来说并不算什么。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iphoneFBI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