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会说话 苹果使用了31%的平板处理器

2016年02月14日09:11  中关村在线微博    收藏本文     

  尽管智能机和平板电脑处理器市场在2015年迎来了同比下滑,但是苹果设备的份额依然强劲。根据Strategy Analytics周五发布的 数据:苹果把持了21%的智能机处理器市场,下滑了4个百分点至201亿美元;高通的份额为42%;联发科则是19%。尽管高通骁龙处理器有很大的市场基 础,但其在2015年面临的激烈的竞争(包括三星的出货翻番)。英特尔顺利增长了66%,但仍仅占1个百分点。

2015数据:苹果使用了31%平板处理器 2015年苹果占据手机CPU市场的21%

  Strategy Analytics指出,64位芯片已占智能机处理器出货量的一半多(高通在这方面超越了苹果)。

  当苹果在2013年推出用在iPhone 5s上的首颗双核A7 64位处理器时,它也是首个在手机上运用的基于ARM的64位芯片。其它厂家仍在用着32位的产品,且经常依赖于四个或更多核心来提升性能。

2015数据:苹果使用了31%平板处理器 2015年苹果占据平板CPU市场的31%

  苹果iPad依然引领着2015年的平板市场(占31%),高通份额为16%,英特尔为14%,MTK则被远远甩在后面。整个市场萎缩了33%至27亿美元,这也是平板芯片的首次滑坡。

  Strategy Analytics将之归咎于“平板手机”的流行(比如iPhone 'Plus'),且平板电脑的更换周期更长。事实上,过去几个季度的iPad销量下滑,分析师们也是这么认为的。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平板苹果处理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