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改变世界?苹果研发iPhone全息屏幕

2016年02月09日09:14  新浪手机微博    收藏本文     

  近日,外媒爆料称苹果正于台湾的秘密实验室中,开发一种名为Micro-LED的超小超薄LED显示屏。而今天另一家科技媒体 AppleInsider披露了苹果申请的几项新专利。这些专利显示,iPhone或许会在未来搭载全息显示屏,证明苹果目前开发的全息显示屏正是基于 Micro-LED开发的。

未来iPhone将配全息屏幕?

  首先,一项标题为“接近和多点触摸传感器检测”的专利称,可允许用户与设备通过悬停操作实现手势控制,包括iPhone、iPad及Mac。其工作原理是通过屏幕中包含的红外LED及光电二极管,能够检测用户手部动作,类似于没有摄像头的微软Kinect。

  这种技术曾经在三星Galaxy S4上出现过,似乎并没有太多新奇的体验。但是结合苹果此前申请互动全息显示专利,iOS设备将能够在空中投射图像,同时用户还可实现悬停式的触摸体验。咦,这不是在钢铁侠电影中看过吗?

iOS设备将能够在空中投射图像,同时用户还可实现悬停式的触摸体验

  其实全息屏幕早在2012年iPhone 5准备面世的时候,就已经被提及过。如果以上专利能在未来的iOS设备上使用,那么人们所期待的iPhone取消Home键就能成为现实。此外,苹果 CEO库克最近也证实,苹果正致力于发展VR以及AR技术,如果能够将其集成到未来iPhone中,极有可能让iPhone再一次改变世界,令人十分期 待。

  梦想是美好的,不过这些硬件的成本价格也不会便宜到哪里去,也许未来iPhone的价格是要上天?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全息悬停新专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