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为中国送出"过年歌" 为此请来了李宗盛

2016年01月22日08:50  新浪手机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手机讯 1月22日上午消息,每年圣诞节苹果都会推出广告片,今年苹果入乡随俗,赶在春节之前推出了中国版“新春过年歌”,为此请来了台湾流行音乐教父级别的李宗盛和香港著名导演关锦鹏。

李宗盛,以及他的两位弟子李剑青和白安李宗盛(中),以及他的两位弟子李剑青(左)和白安(右)

  整首广告由李宗盛和两位爱徒李剑青和白安演绎,共分为三个部分;前后主调是中国传统过年歌曲“恭喜恭喜”,中间穿插了原创流行音乐的编曲和演绎部分。其中李宗盛作为华语流行音乐届教父级人物,自然是亮点所在。

  苹果出品的每部广告片每一秒和每一个镜头都有含义,比如在这段60秒广告片中,突出了水仙、福字、红包这些中国春节的代表元素符号,但又将《恭喜恭喜你》这样的民俗歌曲通过小提琴、吉他和混音键盘这些西洋乐器重新演绎,并将iPad Pro这个要宣传的产品置入其中。

  我们相信选择李宗盛也是深思熟虑的结果。滚石唱片走出的音乐人大多充满人文气息,商业氛围不那么重,这是苹果公司钟爱的气质;李宗盛本人的音乐成就有目共睹,可以影响两岸三地,并且他的口碑良好、形象健康,符合苹果的要求。

  苹果用一个“乐”字放在广告末尾,这个多音字既可以理解为“音乐”,也可以看成是“欢乐”。而在视频中,我们看到了今年苹果主推的达到生产力工具级别平板iPad Pro、还有新春定制版Apple Watch Sport。甚至在创作当中,你还能看到苹果刚刚发布的音乐创作类软件“音乐备忘录(Music Memos)”的身影。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整部广告片由此前拍摄过著名电影《胭脂扣》、《阮玲玉》的香港导演关锦鹏操刀。虽然身为幕后,也体现了整体水准。作为类比,在刚刚过去不久的2015年11月末,苹果和美国传奇音乐人史提夫-汪达合作,录制了美国当地的版本,各位可以点此链接查看:http://tech.sina.cn/mobile/xp/2015-11-27/detail-ifxmazmy2134923.d.html?from=wap

Apple Watch新春定制版Apple Watch新春定制版

  除新歌以外,为欢庆春节,苹果还在一月开始对在国内推出新春定制版Apple Watch Sport。新表拥有38毫米和42毫米金色铝金属及银色铝金属表壳,搭配红色运动型表带,并有相匹配的金色按扣。产品将在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新加坡及马来西亚,限量发售终止时间为2月22日。(王迪)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新年歌李宗盛关锦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