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变薄还能保证音质?新专利解答你

2016年01月15日08:12  新浪手机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据外媒9to5Mac报道,iPhone 7取消3.5毫米传统耳机接口已基本确定,据悉,苹果此举的原因是希望iPhone 7更加纤薄。那么问题来了,更加纤薄的iPhone 7如何才能保持与前代一样的音质,甚至是比前代更加好呢?苹果最近获得的一项新专利或许就能解答你的疑惑了。

  苹果在昨天成功获得一项关于音频方面的专利,可以让纤薄电子设备中的扬声器音量更高,音质更好。虽然该专利的文件内容冗长,不过却描述了一种方法:“由于便携式电子设备的体积限制,在使设备更薄更小的同时,提供高质量的音频输出/接收能力已变得愈发困难。因此,就需要新的方法,来提供高质量的音频输出/接收能力。”

  苹果对专利的描述非常复杂,但根据这份专利文件的附图,该专利的工作原理似乎就是仅仅利用扬声器内部的空气不同,让设备更多的内部空间充当音室(audio chamber)。

苹果该专利工作原理附图苹果该专利工作原理附图

  “该发明适用于音频元件较为紧凑的便携式设备,这些音频元件既可以是‘驱动器’(例如,扬声器)也可以是‘接收器’(例如,麦克风)。比如,音频元件可以安装到柔韧性电子基片上,它是一个开孔的中间结构,从而让声音穿过。该发明还可以形成一个音室,帮助声音在外壳、柔韧性电子基片与音频元件安装的部位之间传播。”

  不过实质上,该专利就是将iPhone的其他部件,变成扬声器的一部分。这样能为扬声器提供更多的空气,让扬声器发出的声音变得更大,甚至连音质也能提升,该专利文件还描述了用同样的技术来提升麦克风性能的案例。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音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