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周11亿美元 苹果公司应用商店收入创下新高

2016年01月06日21:43  新浪手机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手机讯 1月6日晚间消息,苹果公司今日宣布,2015年圣诞至2016年元旦期间,其软件商店App Store创下收入纪录,成为表现最优异的假期。

  两周收入11亿美元

  在至1月3日的两周时间内,全球用户用于购买应用和应用内购项目的总金额超过11亿美元(约合72亿人民币),连续两周创下流量与购买纪录。

  2016年元旦当天总收入创下App Store历史最高纪录,达到1.44亿美元。这个数字也打破了2015年圣诞当天的单日收入记录。

  这次统计包括iOS,Mac OS X等多个系统的App Store应用商店。苹果公司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Philip Schiller)表示:“App Store这一假期的收入可以载入史册。用户在iPhone、iPad、Mac、Apple Watch 和Apple TV上下载和使用各种App,仅去年一年,在App Store的消费额就超过了200亿美元。衷心感谢开发者们,为我们开发出这些令人惊叹的全新app。期待2016年的更佳表现!”

  苹果的生态战略继续发挥作用

  iOS已成为iPhone阻挡安卓手机护城河,而其核心武器正是苹果的App Store应用商店。它既能让用户有丰富的应用选择,也能让开发者挣到钱,后者正是碎片化的安卓阵营所欠缺的。

  根据苹果公司官方的数据,自2008年以来,全球范围内App Store已向开发者分成将近400亿美元,其中三分之一的收益来自去年。

  中国在苹果生态系统扮演的角色日趋更要。在去年10月,苹果公司CEO库克访华期间接受新浪专访曾谈到,苹果App Store上有23万款应用来中国开发者,他们已经在得到了40亿美元分成。

  除了钱,App Store的另一个作用是创造就业机会。

  因为App Store的成功,苹果公司在美国创造了190万个工作岗位。其中四分之三、即大约超过140万个职位是应用开发者社区、软件工程师和 iOS应用创业者,以及在App经济中提供直接或间接支持的各种岗位。

  除了美国,iOS应用经济在欧洲已经创造了120万个工作岗位,在中国也创造了140万个工作岗位。

  并且苹果也在尝试在Apple TV机顶盒与Apple Watch智能表等其他类型产品上复制iOS系统生态的成功,并试图在电脑、手机、平板、手表、机顶盒等不同产品系统间做无缝融合。(晓光)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公司appstore开发者应用商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