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遭曝光 指纹信息上传到云端

2016年01月01日09:11  中关村在线微博    收藏本文     

  最近各大媒体相继报道了苹果最新专利遭曝光的消息,根据美国专利和商标局(USPTO)的 一份新专利中,在未 来苹果对待指纹生物数据的方法很可能发生变化,苹果正考虑使用云存储服务来储存用户的指纹,也就是说你在其中一台苹果设备录入了指纹数据,就可以将其上传 至云端,共享给其他设备使用,免去了反复录入指纹的麻烦。

苹果新专利遭曝光 指纹信息上传到云端 苹果新专利或将指纹数据上传云端(图片来自SlashGear)

  从专利的图示中可以看出,新的指纹识别系统会将收集到的指纹信息存储在设备当中,并将其上传到云端。当用户使用第二部设备时,这些信息则会被下载至新的设备当中。

  指纹数据的同步虽然很方便,但是这也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风险。对此苹果在专利中称,第一台设备录入的指纹数据会通过特殊的加密算法,并且在上传至云端的同时将账户的其他信息一并得到上传。这样只有当其他设备能够完全匹配账户信息时,才能同步云端的指纹数据。

苹果新专利遭曝光 指纹信息上传到云端 苹果新专利真的靠谱吗?

  除此之外,苹果专利文件中还演示了新设备匹配云端指纹信息后,可以直接用于Apple Pay支付和应用下载。

  苹果在iPhone 5S时推出了Touch ID指纹识别方案,虽然苹果此前一直在强调用于保护Touch ID生物识别数据的保障措施,独立存储在芯片 的安全区域,生物特征数据无法为其他应用访问,也不会存储至服务器上。但从苹果被曝光的这个专利来看,似乎更多的考虑的是为了减少用户重复录入指纹的麻烦。不过笔者认为,由苹果此前频繁出现的云端信息泄露事件来看,这次苹果想将重要的指纹数据上传的计划恐怕不会得到多少用户的支持。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新专利指纹苹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