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下一个"大野心":虚拟/增强现实

2015年12月31日08:03  中关村在线微博    收藏本文     

  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华尔街分析师认为,随着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的快速发展,身为科技界巨头的苹果并不会错过这场“盛宴”。

苹果下一个“大野心”:虚拟/增强现实 苹果下一个“大野心”:虚拟/增强现实(图片来自AppleInsider)

  投资银行FBR的分析师丹尼尔·艾维斯称,苹果在2016年将会全力发展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具体形式可能是“内生发展和并购”。

  “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是消费电子技术的下一个自然演变,这类技术尤其适合应用于iPhone的生态系统。”艾维斯说。

  今年5月,苹果收购了德国的增强现实公司Metaio。11月,苹果证实收购了动作捕捉技术公司Faceshift。Faceshift的技术能够将类似人类的姿态渲染在虚拟人物的脸上,这种技术被应用在《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中。

苹果下一个“大野心”:虚拟/增强现实 苹果下一个“大野心”:虚拟/增强现实(图片来自AppleInsider)

  据了解,苹果握有多项覆盖多种增强现实应用的专利,涉及透明显示器、移动测图解决方案、iPhone驱动的虚拟显示器等等。其中,有一项专利描述的是一种能够利用计算机视觉实时识别物体的智能手机。

  在艾维斯看来,当前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市场最大的变数是微软。他认为,凭借Hololens,微软可能将成为该领域“明显的领先者”。此前消息称,Hololens开发者套装将于2016年上半年发放到早期尝试者手中。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虚拟现实苹果增强现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