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的3D Touch已被玩儿坏 测罩杯可好?

2015年12月28日08:29  新浪手机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来自爱范儿

  3D Touch 推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对于我来说可能更多的是完成桌面上类似“右键”的操作。

  其创新在于在 XY 轴的基础上增加了另外一个 Z 轴,通过这一层 Z 轴可以完成更多的按压动作,比如在最新的 iOS 版本中,它可以被用于在手机桌面上进行线性按压实现两级 Peek 和 Pop 操作,这点 odin 编辑已经在之前的文章有过探讨。

  我觉得重点在于在第三层维度的轻按与重按之间,3D Touch 可以完成非常线性精准的力度提取。

  而围绕 3D Touch 的第三方开放让开发者可以展开一系列的创新应用。

  在实际应用的产品中大概是这样的,比如说一些竞速游戏如《AG Drive》,在其游戏中,3D Touch 用于线性控制速度,这点有点像是实际开车的油门踏板。

  在一些乐器演奏类应用中,使用 3D Touch 的按压力度可以控制声音的高低。

  几天前日本有一家创业公司还推出了一个 3D Touch 手机 app——ChiChi,它用来测试女性的罩杯。

  使用方式是这样:只要打开 app,将手机夹在胸中间,通过挤压的力度 app 就能马上给出这个胸的罩杯的相关数据。

  甚至这个公司还在招聘 E 罩杯以上的女性参与到软件内测,用来校对以及丰富公司内部的数据库。

  在比 iPhone 还率先推出 Force Touch 功能的华为 Mate S 上,Force Touch 也用于感知用户按压屏幕的力度,比如在官方的宣传上,华为就说了通过 Force Touch,产品可以用于一些创新功能,比如给橘子称重之类的。

  当然目前来看 3D Touch 的应用还在初级阶段,甚至一些用户还并不太会使用 iPhone 上的这个最新交互逻辑,在操作化繁为简的风向上,似乎这种操作方式也带来了一定的学习成本和难度,重要的是你并不知道哪个应用在什么样的界面有 3D Touch,你需要不停的去尝试。

  除去 3D Touch 在手机功能上的基础应用,体验方面完全依赖 3D Touch 的 app 还好,在一些复杂的游戏 app 中,这种操作也会增添一定的难度,实际上我们也没看到有太多的游戏大作加入这一创新的功能。

  当然目前停留在 iPhone 6 及以下机型的用户还有相当大的一部分,3D Touch 的应用还有广阔的增长空间。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3D Touch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