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安卓版上手:最大对手是QQ音乐

2015年11月12日08:01  新浪手机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来自爱范儿

一而再,再而三。

  这句俗语,在昨天除了可以用来形容一破再破的双十一剁手纪录,还可以形容即使被吐槽良多,苹果依然坚持推出 Android 应用的勇气。

  就在昨天苹果又为 Android 平台推出了一款应用——Apple Music。与此同时,苹果也把 Apple Music 音乐服务带给了 Android 用户们。

登录 Android 版 Apple Music 同样需要 Apple ID。登录 Android 版 Apple Music 同样需要 Apple ID。
Screenshot_2015-11-11-16-19-34Screenshot_2015-11-11-16-19-34

  不过虽然是苹果推出的应用,但 Apple Music Android 版的基本交互却与 iOS 的交互并不相同,在应用的主界面,从左边缘往右滑动可以划出相当于 iOS 版底部导航栏的菜单,包括“为你推荐、新内容、广播、Connect、播放列表、我的音乐、设置”等选项。但在进入更进阶的页面后,应用也并不像 iOS 版 Apple Music 一样支持右划返回上一级。

IMG_0774IMG_0774
Screenshot_2015-11-11-16-53-47Screenshot_2015-11-11-16-53-47
(以上分别是我的音乐、广播、为你推荐界面,左为 Android 版,右为 iOS 版)(以上分别是我的音乐、广播、为你推荐界面,左为 Android 版,右为 iOS 版)

  Apple Music 的 Android 版与 iOS 版的区别主要存在于一些交互方式的不同,而内容方面暂时并没有发现不同,只是 MV 和家庭套餐功能暂时缺失。只要是使用相同的 Apple ID 登录,Android 版 Apple Music 和 iOS 版收到的推荐内容是完全一样的。对于喜欢的音乐也可以离线到本地保存。

Screenshot_2015-11-11-16-54-41Screenshot_2015-11-11-16-54-41
(以上为新内容与播放界面,左为 Android 版,右为 iOS 版)(以上为新内容与播放界面,左为 Android 版,右为 iOS 版)

  事实上,苹果的 Android 版 Apple Music 并不是正式版,目前在 Google Play 上架的 Apple Music 暂时还是 Beta 版,版本号为 0.9.0。而且,这个版本的 Apple Music 也还没有面向中国。就美国区的资费来看,和 iOS 版保持了一致:苹果将向 Android 上的新用户提供 3 个月的免费试用,试用结束后用户可选择是否每月付费 9.99 美元继续使用。而如果和 iOS 版 Apple Music 服务在中国区的价格保持一致的话,未来的中国 Android 用户也能在 3 个月的试用期结束以后以 10 元/月的价格继续使用。

  Android 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如果苹果想要在 Android 阵营或是整个市场中普及 Apple Music,最大的竞争对手可能是 QQ 绿钻。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applemusic安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