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版iPhone秒升128G:天上不会真掉馅饼

2015年10月27日08:06  新浪手机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出自太平洋电脑网

  从iPhone 6开始,苹果正式取消了32GB容量版本的iPhone,仅提供16GB/64GB/128GB三种容量版本。各容量版本差价800元左右,所以购买16GB版本会显得更加优惠。但是,面对目前音乐、照片和应用等海量的文件,16GB的存储容量看起来却显得非常拮据。

  今年iPhone 6s的摄像头像素提升以及加入Live Photo和4K拍摄功能,让16GB存储容量用起来更是少得可怜。由此,近段时间内引发了不少给iPhone增容的方法,如使用云存储、外接U盘等等。或许是看到庞大的市场需求,360更是直接抛出了升级容量服务,用户只需要花费399元,便可以将16GB版iPhone6或iPhone6 Plus的存储空间提升到128GB。

  16GB/64GB/128GB各版本的iPhone 6差价为800元,16GB和128GB版的差价则为达到1600元,而iPhone 6 Puls这两个版本的差价更是高达1700元。那么仅需399元便可将16GB版iPhone的存储空间提升到128GB的服务确实会有很大的吸引力,相 信不少网友也已经心动。那么360提供的存储容量升级服务真的值得么?会不会有什么风险存在?

  事情可以从民间说起

  不久前,有网友因为自己16GB版本iPhone 6 Puls的存储容量不够用,所以购置了128GB的存储芯片并成功安装到自己的iPhone 6 Puls上。最终,这位网友仅花费了500元左右,就把自己的16GB版本iPhone 6 Puls的存储容量提升到了128GB。

  该网友升级iPhone存储容量的原理其实是将128GB内存芯片替换了为了16GB的内存芯片。另外,由于iPhone内存芯片的序列号与系统存在对 应关系,所以更换新内存芯片时还需要使用工具写入相应的序列号。具体方法是先卸下主板上的16GB内存芯片,将其序列号写入新的128GB内存芯片并替换 新芯片到主板上面,最后组装好手机和刷入新系统。

iPhone容量升级

  而360提供的容量升级服务正是采用了上述更换内存芯片的方法,具体是由360旗下的360同城帮提供维修更换服务。目前,360仅支持iPhone 6/6 Plus的存储容量升级服务,而且该服务仅支持北京地区到店升级,其他地区用户也可以选择邮寄方式进行升级。

  相信不少网友看到自行升级iPhone存储容量的教程都已经蠢蠢欲动。360正式推出该项服务后,便有不少网友已经心动或者购买了升级服务。但是你真的了解这项服务的利弊吗?不妨看看下面的内容再做决定。

  别急着升!看清利弊再决定

  首先,只花费399元就能把自己iPhone的容量由16GB提升到128GB的确有很大吸引力。此外,360也明显表示存储升级过程风险几乎为零,手机升级后检测无问题才会寄还用户。但是,这样升级真的是一劳永逸么?

  (1)升级会失去苹果官方保修服务

  由于存储升级已经涉及拆机、更换手机内部配件等超出苹果保修范围的行为,所以购买容量升级服务就等同于默认放弃苹果官方提供的保修服务。360同城帮在 iPhone容量升级服务的协议中也有详细声明,手机在保修期内参与该款服务将无法进行苹果官方的保修。所以,如果手机还在保修范围,小编建议还是不要着 急进行容量升级。

iPhone存储容量升级(2)容量升级服务仅提供30天保修

  虽然,容量升级服务都是经过360同城帮的专业维修师傅完成,但由于内存芯片和主板属于二次连接,其稳定性可能存在着一定风险。这就是说,进行升级后手 机很难说会产生什么问题,而360同城帮只提供30天的保修期限。如果超过30天之后手机再出现什么问题,360同城帮就再没义务提供免费的保修服务。

  此外,360同城帮的升级服务协议也有明确表示,360同城帮仅提供服务,用户自愿参与并愿意承担由于增值服务所带来的一切风险和损失,包含但不限于对出厂保修的影响等。

  (3)更换的不是苹果认证的存储芯片

  从价格方面来看,花费399元就能给iPhone更换上128GB存储芯片显然非常实惠。但较好的128GB内存芯片成本价就已经接近了399元,其中还没有包括人工成本及风险成本。所以,对于更换的芯片成本和来源也是值得我们考究的部分。

iPhone容量升级

  从这项服务的官网和协议条例中,小编并没有找到升级使用的内存芯片信息。官方只是简单说明了更换的内存芯片均经过了360同城帮的认证以及保证具有原厂品质。所以,360该项内存升级服务所使用的芯片来源还是比较模糊。

  此外,由于360该项内存升级服务并没有获得苹果的认证,所以其使用的存储芯片配件明显也不会通过苹果的官方认证。虽然目前网友比较关心的是360更换 后内存芯片在传输和读写速度方面的表现。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还要考虑更换上的内存芯片并不是原配件,这也可能导致其它不稳定因素。

  (4)系统无法升级甚至无法正常使用

  众所同知,为了维持系统的稳定性,iPhone在软硬件方面扩展性与兼容性都相对较小。如,进行iPhone的容量升级,并不是简单更换内存芯片了事。此外,还需要在新内存芯片上写入原装芯片的序列号,才能成功使新芯片被识别。

  对于看重软硬件稳定体验的苹果来说,想必绝不会允许用户和其它机构对产品进行改造。而且360的增容服务也可能威胁到大容量版iPhone的销量(虽然 目前128GB的iPhone 6/6 Plus已经停产),所以苹果如果采用新的芯片认证方法,如增加存储容量大小的验证步骤。那么通过更换存储芯片的iPhone则有可能面临无法升级或无法 正常使用的处境。

iPhone 6

  由此可见,虽然此项增容服务具有很高的性价比,但升级后还是会面临上述讲到的种种风险。所以,笔者建议用户权重好利弊再考虑是否进行容量升级。

  360为什么会推出此项服务?

  正确来说,这次应该是360同城帮(360旗下自营服务品牌)推出的容量升级服务。首先,360同城帮本身就属于电脑和手机的维修服务网站,早前也一直提供有iPhone换屏等维修服务。所以,此前360同城帮推出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容量升级服务也并不奇怪。

  另外,iPhone可以说是大众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产品,而360这样看似大福利的iPhone增容升级服务更容易引起热议和消费者围观。所以,这项服务 从一开始便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对360品牌有着很高的宣传价值。像小编也是通过这项服务才知道原来360旗下还有360同城帮这一品牌。

iPhone增容服务

  还有,360可能还想通过容量升级服务,在更换内存芯片的同时捆绑自家的安全产品。当然,这只是小编的猜则,具体还需要看参与该项服务网友的反馈。

  这样的存储容量升级服务前景如何?

  小编并不看好这种容量升级服务的发展前景。虽然表面看起来能给消费者带来实惠,但很大程度上风险还是由我们自己承担。而且苹果本身也不会袖手旁观,因为这毕竟影响到了大容量版iPhone的溢价。苹果官方也会通过技术手段来阻止这种通过更换内存芯片增加容量的做法。

  写在最后: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对这项容量升级服务都有了一定了解。小编偏向于建议大家谨慎参与这项容量升级服务,因为有很大部分的风险都是我们自己承担。但如果你 觉得这些风险完全可以,那你也完全可以尝试进行容量升级。小编最后的建议就是,记得做好资料备份和删除所有的隐私资料再将手机寄往服务点。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128G馅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