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急乱投医 黑莓或放弃自家系统转战安卓

2015年10月18日07:59   天极网    收藏本文     

  黑莓因其独特的全键盘和独立的操作系统受到特定消费者的青睐。不过,黑莓似乎有意改变这一情况。近日黑莓CEO程守宗在最近的Code/Mobile大会上表示,黑莓正在考虑未来几年逐渐放弃自家的BlackBerry 10系统而正式投入Android的怀抱。

黑莓:或放弃自家系统 转战安卓

  但是,在黑莓全面拥抱Android之前,该公司必须首先确保能够将BB10的安全功能移植到Android上。考虑到BB10和Android的开发架构极为不同,这将是一项非常复杂的任务。程守宗的表态更多的是一种设想,而不是一个承诺或者是黑莓未来的路线图。

  程守宗表示,转投Android阵营将有助于黑莓缩小与竞争对手之间的差异,而虽然目前Android系统应用也可以安装到BlackBerry 10系统中,但是无论在用户体验还是支持应用数量上都还有比较大的差距。黑莓手机系统跨平台兼容Android应用并不是最佳解决方案。

  因此现在也不排除这仅仅是黑莓未来规划的一部分,而短时间内将无法实现。投入Android的怀抱后黑莓是否能挽救现在的颓势也是各方关注的问题。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Android黑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