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新车体验:4G网络还加上苹果Carplay

2015年10月09日15:52  新浪手机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10月9日下午消息,今天下午,上海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品牌举办ATS-L风尚运动版轿车体验活动。这款车将于10月12日上市,凯迪拉克将这款汽车的的重要卖点定义在科技方向:它是国内首款搭载4G技术的汽车、同时搭载苹果的Carplay系统。

  外观/动力升级

  凯迪拉克ATS-L其实是自2013就上市的一款车型,上市之初,它主打运动性能。今天发布的风尚运动版的外观依然是ATS-L标志性的钻石切换风格,与之前相比外观有细微改进:更换了全新的盾形徽标,去掉旧款的“麦穗”设计。凯迪拉克公司对外解释,新的徽标显得更年轻,符合风尚运动版的定位。

新车外观

  ATS-L使用的依然是2.0T发动机,但更换为8速手自动一体变速箱,支持自动启停,并配备Brembo刹车、第三代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等。

  互联科技

  这是比外观与性能更重要的改进,凯迪拉克ATS-L的车内互联科技整体分为三个部分:4G移动互联;苹果Carplay系统;车内手机无线充电。

内部操控台

  这些改变是硬件和软件的结合体现。4G方面的功能,凯迪拉克与安吉星合作,提供原装集成车载WiFi,它的覆盖面积是700平米,简单的说,是以车身为半径的15米的圆圈都可以搜到WiFi信号,支持7台设备同时接入。

  无线充电等

  凯迪拉克希望将车内线束减少,所以在中控台下安置了一个手机无线充电区域,支持此功能的手机放在上面便可以开始充电。

  另一些改变则是车机本身,凯迪拉克的相关人士介绍说,它的CPU比之前款式提升了3倍,就像手机一样,直接体验就是车机操作反应更快;当然,凯迪拉克也优化了车载系统体验,例如导航层级减少,更符合车内使用情景。

  苹果Carplay

  这是凯迪拉克ATS-L的车内科技重头戏,其背后的支持者是苹果公司。

  2013年,苹果公司在其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公布了“iOS in the Car”项目。2014年,此项目更名为CarPlay,这个车载系统将用户的iOS设备、 iOS使用体验与仪表盘系统无缝结合。

  凯迪拉克在现场演示了iPhone如何链接汽车,把手机通过数据线与汽车USB口相连,便可把地图,音乐,电话等功能映射到原车的CUE车载系统上。它是手机iOS系统在汽车屏幕上的映射,但符合汽车的使用习惯和环境,并且在汽车屏幕操作不会影响手机操作。

  目前Carplay在凯迪拉克ATS-L上可以实现音乐、电话、地图等功能,但尚未支持第三方应用,这需要苹果公司的努力。

  更远的未来:汽车生态系统

  通用汽车公司的全球消费者和互联体验事业部总监约翰-麦克法兰(John McFarland)在今天的会上说:“未来50年内,可能会发生之前从未发生的事情。”

  这一切的推动力是来自移动互联网,它影响的不仅是手机,还有每个我们见到的行业。汽车厂商们经历了平静的几十年,此时正在从封闭到开放。越来越多汽车厂商意识到“车联网”以及智能化的重要性。就像手机或家电产业已经经历的那样,从非智能到智能化,汽车行业也躲不开这种历史的潮流。

  凯迪拉克今天这款汽车的发布,就是智能化趋势的体现。汽车+4G网络,带来的改变不仅是车上乘客可以随时接入WiFi,还有汽车厂商可以由此建立一个新的平台,适用于车的生态系统,比手机的想象空间要宽广的多。(晓光)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凯迪拉克苹果Carplay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