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是城会玩?没有摄像头的手机为何存在

2015年10月04日08:04   新浪手机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上周,在工信部网站上,出现了一款型号S3003的中兴新机,配置方面,该机使用了一款720P分辨率的屏幕, 搭载一颗主频为1.5GHz的四核处理器,内置1GB运行内存和8GB本地存储空间,机身厚度为7.4mm并且只有金色可选。与众不同的是,这款手机前后 均没有配备摄像头。众所周知,摄像头几乎是现在所有手机的标准配置,无论是百元的入门级还是数千元的旗舰产品,都少不了一颗摄像头。那么,这款没有摄像头的手机会主打什么样的市场呢?今天,笔者就借此带大家盘点下那些没有摄像头的手机。

专为军队而设计

  为军队配备无摄像头的手机并不是空穴来风,iPhone 4S就有过供军方使用的无摄像头版本。该版本由新加坡运营商M1自行改造,镜头部分用灰色的环氧树脂材料进行了遮挡,且闪光灯也被一并去除。每部无摄像头 的iPhone 4S都带有证明文件,证明摄像头是经过专业人士拆除。由于没有摄像头,因此该机当时的售价相较于标准版便宜近200美元,不过购买的对象只能是全职士兵或 者兵役在身的新加坡人。

  新加坡为他们的军队配备没有摄像头的iPhone,这一来是防止军人不自觉自拍造成军事系统的泄密,二来防止黑客入侵军人的手机,控制他们的摄像头进行拍照从而涉密军事信息。中兴作为国产手机品牌中的佼佼者,专为军人设计一款手机也不是没有可能。

  老人机

  随着社会的进步,手机不仅仅只提供给年轻人使用,不少老年朋友也开始接触和使用手机,但由于年龄等问题,市面上大部分主流的智能手机其实并不适合老年人使用,老年人最好是选择专门设计的老年手机。有需求就有市场,因此,众多大品牌也开始攻向老年机市场。

  老人机主要有这么几个特点:超大按键、超大字体、超大声音、超长待机时间以及一键拨号等功能。总之就是怎么操作简单怎么来,通常老人用手机最多就是接听 和拨打电话,短信都不怎么需要发,所以摄像头就更加是多此一举的设计。回过头来看中兴这款手机的配置,该机使用了一款720P分辨率的屏幕,搭载一颗主频 为1.5GHz的四核处理器,内置1GB运行内存和8GB本地存储空间,应该算当下最低配的智能终端了。如果对系统进行一下特殊的优化,很适合当老人机使 用。

  专打音乐的机器

  曾经的索尼爱立信也推出过几款没有摄像头的手机,像M600、X5等等,这类手机为音乐而生,音乐功能十分强大,但是总显得有些不伦不类,市场反响也很一般。

  不过,前两年索尼推出的搭载安卓系统的高音质音乐播放器ZX系列,可以说下足了血本,更高的硬件规格以及更奢侈的做工用料都显示出其为音质而生的设计理 念,上市后也受到了众多专业人士和音乐发烧友的追捧。虽然属于高端音乐播放器范畴,但外观和系统与一般手机无异,不过不支持通话且并未配备摄像头。

  综上可以看出,如果手机在某一专业领域做到极致,受到特殊群体的追捧,舍弃掉像摄像拍照这样的功能也并不是完全不可以。不过,对于中兴而言,无论在战略决策上还是在技术储备上,似乎还并未准备走音乐手机这条路,因此这个方向的可能性不大。

  内部通讯测试机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4G网络逐渐建设完善,5G网络也将在2020年左右商用。越来越多的通讯企业,还有类似于像设备商、运营商等等,在进行基 站网络建设中,需要进行信号通讯测试。如果是作为通信测试,业内人士使用的手机,主要着重于语音通话,或者4G(甚至是5G)网络的测试使用,所以它们也 没有配置摄像头的必要。

  总结:这两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渗透和增长趋缓,全球手机终端竞争将进入比拼企业综合竞争力的阶段。特殊领域特殊用途的手机逐渐成为新的需求增长点,像传统PC、工控机等在未来都可以由移动智能终端替代。相信在未来,像中兴这样看似别致的手机将会越来越多。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摄像头中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