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El Capitan系统正式版今日推送

2015年09月30日02:45  新浪手机微博    收藏本文     
OS X El Capitan系统OS X El Capitan系统

  新浪科技讯 9月30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今日推送旗下用于Mac系列电脑的OS X El Capitan系统正式版。此系统是在上一版本是在Yosemite基础上的改进,外观变化不大,改进主要体现在智能化、应用改进等方面。

  智能化的系统

  在六月进行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公司提到了新系统的诸多智能化改进,如系统自带的Spotlight模糊搜索,可以直接搜索“XX这个月发给我的邮件”这种模糊化的语句来查找邮件,而不是刻板的输入某个关键词;或是在邮件中加入日程与联系人更新建议。

  Mac系统的智能化方向与iOS 9的变化相似,但针对电脑做了适当优化。

  应用改进

  在El Capitan系统中,苹果公司为“记事本”应用加入更多功能,以前它只能记录文字,如今还可以加入绘图,链接、日程安排。

  新增功能

  El Capitan上加入Split View分屏功能,可将需要的两个应用拖进同一个桌面,同时看两个应用,而是两个应用摆在一起提高工作效率;理想使用场景是一边通过网页查资料,一边写文档。在一个屏幕上实现“一心二用”。

  与中国有关的改进

  地图应用也加入了适用于中国的公交信息,字体改为“苹方”这是苹果转为中国用户设计的字体,也是他们向自家多个平台上推送的中文字体。

  El Capitan是西班牙语,意为酋长石,是Yosemite国家公园当中的一块裸露在地面上的单体花岗岩,代号也显示了两个系统之间的关联:后者是一次优化提升而非革命性改进。

  在El Capitan发布之后,新浪手机曾对这版的测试版系统进行了体验,欲知详情,请查看《El Capitan系统体验:一次具体到细节的提升》

  (晓光)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Mac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