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Touch不惊艳? 苹果可能还会有哪些创新

2015年09月23日08:20   新浪手机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自从乔布斯过世后,苹果的历代发布会就被职责“创新力不足”。的确,对于一家坐拥2000亿美金和众多顶尖人才的科技公司而言,人们总希望苹果能有多点创新,但苹果每次好像都让大众失望了。

  苹果今年发布的两款新iPhone,最大亮点就是3D Touch压感触屏,3D Touch可识别不同的按压力度。比如当用力按压某个应用图标时,可以弹出一个功能菜单,然后直接在菜单中选择要进行的操作,松手之后,就可以跳到该应用的相应功能,而无需先打开应用,再在应用中寻找这个功能。

  小编个人觉得3D Touch还是颇具创新,但是有很多网友不买账,认为3D Touch不够惊艳,那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盘点一下iPhone已注册的专利,看看未来iPhone可能会有什么黑科技。

  屏幕上验证指纹

  美国专利局公布过一份苹果的新专利申请“电子设备中的指纹传感器”,苹果计划将Touch ID指纹验证技术集成到触控显示屏。根据设计草图,苹果可以预先在屏幕中指定一个固定的位置,从而设定指纹验证打开第三方应用。此外,苹果会将Touch ID拓展至整个屏幕的任意位置,这样多个指纹就能同时进行验证。

  苹果指纹识别是通过在显示屏中加入额外的指纹识别传感器实现的。但这对屏幕图像显示效果以及触控操作灵敏度均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苹果提出了两套方案进行优化:

  (1)采用集成电路将指纹传感器连接到底部盖板的表面,或连接到屏幕的最顶层。

  (2)将整个指纹传感器做成一个嵌板,置于显示屏上方。其中第二种方案,指纹传感器嵌板或与触控板合二为一,因为两者都能侦测到触控操作,但指纹传感器嵌板还多一个扫描指纹的功能。

  酷炫的透明显示屏

  苹果“透明显示屏”专利能够将摄像头、闪光灯、或者指纹传感器影藏在显示屏后面。在需要的时候,显示屏可以变成透明的,让摄像头或者指纹传感器变得可见,这个专利真的是很酷。

体征监测耳机

  苹果在去年冬季提交了这项专利,但该专利的研发可以追溯至2008年。据悉,该专利是指植入了多个传感器的耳机系统,它可以检测到佩戴者的心率、体温和出汗情况来对其运动情况予以反馈。

防水电子元件

  今年五月,苹果针对那些怕水的电子元件申请了一个新专利。该专利技术是在这些电子元件表面覆盖一层疏水性涂料以达到防水的目的。难道说传说中防水的iGadgets?

智能边框

  苹果的“智能边框”专利很好的利用了设备显示屏之外的区域,它能将iPhone和iPad边缘的非活动黑色(或白色)区域转变成具有交互能力的副屏幕,这种潜在的新功能可能使音频回放和游戏控制成为可能。

续航翻几倍的燃料电池

  续航能力是智能手机的噩梦,智能手机的硬件配置已经升级了几代,然而电池技术却纹丝不动。苹果已于2010年申请了一项燃料电池专利,表示将氢气、甲醇等燃料转化成电能,使电子设备的续航达到几天甚至几周。不得不说,这个专利太“硬”了!

  以上的这些专利中,小编最期待燃料电池这一个,不过即便是苹果,也不能超越现有的化学技术。你最期待哪个技术呢?加入到下方的评论区和大家一起讨论吧!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苹果创新专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