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这个索尼Z5概念设计一定是假的?

2015年08月12日08:19   爱活网    收藏本文     

  不知道最近吹的什么风,索尼Z5的一张概念设计海报居然被炒红了起来。无论是媒体还是索狗都像是迎来了高潮,仿佛索尼真的要出这样一款配备空前强劲的手机。但本A姓小编看到这张海报的第一眼就知道,这实在是太假了,原因仅仅只有一条。

  在这台牛逼吹上天的概念手机里赫然写着一 条,“5.5" Quad HD Triluminos Oled”,漏洞就出现在这里。设计者估计是想让这台概念手机拥有广色域显示屏,所以用上了Triluminos与OLED这两项目前当红的屏幕技术。 Triluminos的确是索尼的广色域显示技术,移动版的Triluminos是利用改良的磷荧光粉配合蓝光LED,制作出色谱更纯的白色背光以提升屏 幕色域,索尼Z3与Z3+都使用了这项技术,色域提升明显。

  但Triluminos和OLED搭配就有点扯了,Triluminos本质上是一项针对背光进行改进的技术,而OLED根本就不需要背光,又何须 Triluminos呢?两者组合在一起,不仅无法显著提升色域,只会徒然推高成本而已。可见这个设计师根本不懂显示技术,他只想为这台概念手机堆积一些 看似牛逼的技术,结果是令人笑掉大牙。索尼OLED技术的精髓是超级顶部发光结构(Super Top Emission),不过这一技术的制造成本实在太高,只在索尼的广播级OLED监视器上采用,民用仍然遥遥无期。

  (索尼顶级30英寸4K OLED监视器BVM-X300,售价3880000日元,折合人民币约19万元)

  其他诸如Sense ID电源键、光学防抖、相位对焦、5倍清晰变焦之类的概念设计,还是比较靠谱的,毕竟从索尼Z5先前的谍照来看,应该也有配备侧面的指纹识别传感器吧。至 于太阳能充电功能,只能说以目前的太阳能转换效率,恐怕还无法跟得上智能手机的耗电量吧,而且这也会推高手机的厚度。

(松下CM1手机)

  总而言之,概念终究是概念,当真机发布后,你就知道什么是现实的残酷,对索尼移动来说尤其如此。其实索尼有很多技术可以使用,例如卡片机上的潜望式 镜头,HiFi播放器上的S-Master HX数码功放等等,只是用上这些技术后索尼手机的外观设计就会被完全颠覆吧,就像松下CM1那样。不过推倒重来,或许也不是件坏事,索尼移动要的就是变 革。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索尼概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