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谷歌要花2亿美元做汉堡包:最终告吹

2015年07月29日08:06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The Information报道,谷歌曾考虑收购热门的美国人造肉汉堡初创公司Impossible Foods。但因为双方在收购价格上无法达成一致,导致交易最终未能成为现实。

谷歌拟2亿美元收购新公司:做汉堡包的
谷歌拟2亿美元收购新公司

  据悉,谷歌对Impossible Foods的出价在2亿美元至3亿美元之间。Impossible Foods正在开发一款人造牛肉汉堡,并计划在 2015年底开始率先在美国市场推出。这款汉堡从外观到口味上与涂抹了奶酪的牛肉汉堡别无二致,只不过食材全部是天然植物,完全没有动物成分或人工添加。 这款植物汉堡含有的蛋白质、铁质和维生素,比一般来自动物的同类汉堡还要高一点,而且是零胆固醇。

  虽然谷歌收购 Impossible Foods似乎与公司的主业无任何联系。但事实上,科技公司进军食品产业已经成为了一个硅谷的新趋势。同样在做人造肉制品研发的 Modern Meadow背后是PayPal的创始人Peter Thiel,而尝试寻找鸡肉替代品的Beyoud Meat也有Twitter创始人 Ev Williams和比尔·盖茨的参与。

  据了解,Impossible Foods的目标不仅是让人们的饮食更加绿色健康,而且也希望无力饲养许多牲畜的发展中国家人口,也能够负担得起未来售价将更便宜的植物汉堡。

  去年11月,李嘉诚旗下的风投公司维港投资,携手谷歌、比尔·盖茨旗下的风投公司,共同出资7400万美元曾对Impossible Foods进行过投资。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谷歌汉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